[娄底]男子未买到返乡车票 从东莞骑行5天5夜回家

2016-02-05 11:00: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星群 肖军 段云行] [编辑:金灵]
字体:【


这个单车哥,牛!

骑行5天5夜,千里把家还

通讯员 肖星群 肖军

湖南日报记者 段云行

2月3日下午5时左右,骑着自行车行驶了800余公里的杨国晶出现在涟源市白马镇三团村的公路上,早已在此等候的弟弟杨国方走上前:“哥,你可真牛!”

29岁的杨国晶在广东省东莞市当叉车司机。1个多月前,杨国晶就开始购买回家的火车票,无奈一票难求。“那就干脆骑自行车回家吧!”他想。

说骑就骑!杨国晶开始在朋友圈里寻找伙伴。一呼百应,最后确定骑自行车返湘的有11人。

1月29日晚上7时,以杨国晶为队长的自行车返湘团从东莞市塘厦镇出发。骑行第一天,大家一鼓作气,骑行了22个小时,到1月30日下午5时多才住店休息。1月31日开始,杨国晶一行遇到了雨雪冰冻,他们仍然保持了每天骑行10个小时以上。裹着雨衣骑车,不透气,外面雨雪交加,里面汗流浃背。

2月1日,骑行“军团”进入了永州市境内。由于回家路线的不同,“军团”人数慢慢减少,不久后,就只剩下杨国晶一人了。他克服疲劳,继续前进。

“杨国晶骑自行车回家过年!”这个消息很快在三团村炸开了,村民纷纷为杨国晶点赞,更有好友打趣说要放鞭炮到村口迎接“骑士”回家。而在杨国晶的家中,他的母亲早已经准备好了一顿丰盛的“晚宴”,等着这位骑行了5天5夜的游子凯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