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平台上线 数百家场馆可预订

2016-02-05 10:39:16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敏] [编辑:金灵]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株洲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实习生 李敏)今日上午,株洲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韵动株洲2.0”上线新闻发布会。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局长杨小幼介绍了相关情况。

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平台建设是株洲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重要任务之一。平台以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概念为基础,打造文化、体育的线上、线下服务功能,为用户提供便利的文体资讯、文体场馆预订、活动参与和发布、加入协会组织、寻找教练和大师、兑换积分礼品、韵动地图等七大功能。

杨小幼介绍,平台建立了与本地文体一线部门的无缝对接模式,能够获取最新最全的本地文体新闻和文体活动,为用户提供最便捷、最开放和最专业的本地文体资讯服务。平台上每天有数百家免费场馆、特价场馆可供用户预订,场馆的详细介绍、本周预定、咨询电话、场馆服务类别一目了然。除此之外,平台还内置了“支付钱包”,可以轻松实现充值缴费、掌握收支明细等功能。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报名参与活动,并且可以自发进行文体活动的发布。整个流程操作简单,还可以实时查看报名信息,解决传统活动组织过程中的各个痛点。

平台新增了全国唯一的地方场馆地图搜索功能,汇集了株洲市425家文体场馆的地址、联系方式,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各个场馆的地址详情,方便用户就近安排文体活动。

“韵动株洲2.0”旨在打造一个株洲本土特色的文化、体育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生态体系,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测试和运营,截至目前,四大平台总用户数已达73348,其中网站和APP注册用户为7962,微信总用户数为65386。韵动株洲网在百度搜索引擎中,各大热门关键字排名第一位。

杨小幼说,韵动株洲与国内其他城市的服务平台最大的区别在投资和建设方式,它是一个典型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项目的前期投入由韵动公司全权负责,市文体广新局再根据公司所提供的公共服务项目进行政府采购,从而解决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前期资金不足和后期维护的投入问题。韵动公司拥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和运营人员,能够专注于对平台的维护,时刻保障用户在平台上获得很好的体验,并通过有关服务项目拓展市场,开展线下活动等,获得持续发展动力。它是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文化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功融合,是全省第一个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平台。

韵动株洲也是全省第一个集文体信息发布、文体场馆预定、文体活动组织、网上文体培训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平台将整合株洲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市美术馆、市博物馆、市体育中心等公共文化体育场馆的资源,联合全市各大文化、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形成一个联系市民、场馆、协会和管理部门的文体服务生态圈。

新闻链接:

如何获取“韵动株洲2.0”平台

“韵动株洲2.0”能够实现PC端、微信端、APP端、WAP端四个平台互联,用户只需注册一个账号,即可一站式享受到株洲市区最便捷的文体服务。平台的获取方式有:

方式一,在PC端获取。第一步在电脑网页上输入“韵动株洲”四个字,点击进入网页排行第一位的搜索结果。或者直接输入www.hunanyundong.com网址,进入“韵动株洲”首页。点击右上角“注册”选项,填入手机号、验证码、账户密码等个人信息即可完成注册。

方式二,在APP端获取。安卓系统的用户可以在“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安卓市场”“91助手”上搜索“韵动株洲”APP,同理IOS系统的用户可以在“APPstore”上搜索。下载并安装“韵动株洲”APP后,点击进入使用页面,在右上角选择“小人”图标进入会员登录页面,在右下角点击“免费注册”,填写相应的信息即可完成注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