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好孕妈妈训练营”开课 专家免费传授备孕知识

2016-02-05 10:04:2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李岚]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4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李岚)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备孕二胎已被不少家庭提上了议事日程。日前,“好孕妈妈训练营”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正式开课,免费为准爸妈们解答孕前、孕期的各种困惑。

据了解,“好孕妈妈训练营”由长沙市雨花区卫生计生局联合长沙市中心医院、长沙市雨花亭街道办、雨花亭街道计生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为待孕的大龄父母、孕妈妈、新生儿父母提供有关新生儿的科学、专业护理知识的教育课程。参加此次听课的育龄妇女有不少是70后女性。专家提醒,35岁以上女性怀孕在医学上称为高危妊娠,分娩有染色体异常、畸形胎儿的风险增加,在怀孕前三个月要进行孕前身体检查并补充叶酸。

长沙市雨花亭街道计生办负责人介绍,2016年将以“好孕妈妈训练营”为平台,发起“好孕幸福家计划”,计划帮助1000个家庭普及孕前、孕期、产后知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