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交都市建设年” 公交线路将与地铁1号线无缝对接

2016-02-04 08:09:55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永刚 王丹]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月3日讯 今天下午,长沙宝骏巴士公司“平安春运、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正式启动,此举也拉开了长沙“公交都市建设年”的大幕。长沙市客运管理局局长周运秋介绍,今年将推出一系列举措,切实提高公交的覆盖率、便捷性、舒适感和满意度,让公交出行成为市民的首选。

今年,长沙将积极开展公交线网调整优化工作,与政府机关、大型企业合作开通个性化出行的定制公交;针对部分旅游景区开通特色观光线路。增加进入社区街巷的小区公交,引进一批7米至10米长度的车型。尊重历史记忆,恢复部分老公交线路走向。今年内地铁1号线、长株潭城铁部分线路将开通,客管局正在科学编制公交接驳方案,实现与其的无缝对接。

强力推进公交站场建设,力争2016年实现全部公交车夜间进站停靠;推动绿色出行,加大新能源车的投放,计划用3年时间,将纯电动公交车比率提升至40%至50%。

全面提升公交智能化水平,完成中心城区公交站牌电子化改造升级工作;在城区选定一批公交中途站进行港湾式改造,建设100公里以上公交专用道。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长沙宝骏巴士公司向社会承诺:驾驶员规范行车,杜绝公交车乱插乱挤、不按规定停靠、不报站等违法违章行为;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卫生,提倡文明用语,遇有困难的旅客及时伸出援手。

■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王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