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者!益阳27岁协警雪中步行十公里为救护车开道

2016-02-02 08:19:3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双 曾鸣] [编辑:刘颖]
字体:【

1月31日,沅江赤山岛S204省道上,徒步给救护车开道的 协警李羿炀。 图/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

伤者及时送医;网友纷纷为他点赞

李羿炀流着汗喘着气,看着终于开走的救护车,感觉“心里很舒服”,“这叫成就感”。

李羿炀是益阳沅江交警大队一名协警。1月31日,一辆救护车被堵在沅江赤山岛S204省道新湾南出口。雪天中,李羿炀徒步近一个半小时,用脚为救护车开出一条道。

27岁的李羿炀被网友称为“徒步哥”。

形势不开道车就过不来

1月31日下午两三点,李羿炀在沅江赤山岛S204省道上执勤。

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往南的车队拥堵在路上,一辆准备去沅江市区的救护车被夹在车流中。李羿炀发现,从沅江方向驶过来的车把救护车所在的车道也占了,“只能疏通出一条道来,不然都会堵住。”

李羿炀开始徒步指挥救护车走,“占道的车移得动就移,不能移的就倒车,给它让出一个空间来,让它过。”救护车开始缓慢行驶。

就这样,李羿炀在前面走路开道,救护车就跟后头。

从新湾南出口,到桥北加油站。李羿炀一路步行,走了1个多小时,10公里,“没办法,不步行(开道)车就过不来。”

感言心里舒服有成就感

“没想到会走这么久,就想着要把车带出去,把道路疏通。”2月1日下午,李羿炀说。

1月31日那个冬日午后,天下着雪,融化之后路面打滑。一路走下来,李羿炀身上开始发热,“身上出了汗,腿部是麻的,毕竟气温还是蛮低的。”他回忆,因为出汗,他还索性把手套摘了指挥车辆。

1988年出生的李羿炀是益阳沅江人,做协警已经4年多了。“我是干这个的,这是工作职责所在,就是要保证道路畅通,处理路面上这些紧急情况。”他说。

他回忆,当时道路通了之后,救护车能顺利通行了,司机给他拍了一张照片,“叫了我一声帅哥,还说了句天太冷什么的,我没太听清楚。”

李羿炀说,当时望着这辆救护车能畅通地往沅江方向驶去,心里“蛮舒服的”,“就觉得完成了工作,挺有成就感的。”

网络司机发微博点赞

1月31日下午,救护车司机把照片传到了网上,并发了条微博:“交警一直沿路跟着车前面走,从新湾,一直到桥北加油站,一路走过来。其实我也知道那小伙子是协警,交警也辛苦。让我们一起为顶着寒风、冒着雨雪坚守在马路一线的交警们说声感谢吧!”

很快,这条微博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转发,并引来点赞,称步行帮忙开路的李羿炀是“今天最帅的男人,很有爱”。

就这样,李羿炀又多了一个新名字,“徒步哥”。

徒步哥很想知道救护车上的伤者怎么样了。他记得救护车上写着“沅江市人民医院”字样。

2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沅江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介绍,救护车是下午4点多到了医院,“(车上载的)是两名车祸伤者,都是男性,伤情不严重。”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两名伤者都是外地人,“照了片子,(伤口)做了下简单处理,就离开了。” 记者刘双通讯员曾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