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迅速贯彻落实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

2016-02-02 08:09:0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邹太平] [编辑:张梅]
字体:【

不断打造

“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全省各级迅速贯彻落实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邹太平

腐败是我们党的天敌、人民的公敌,惩腐除恶一刻也不能放松。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召开以来,全省各级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主责即首责,守土须尽责,要把关心爱护体现在严格要求上,贯穿到日常监督管理中,不断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确保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召开的当天,长沙县纪委就利用县纪检监察网站、县纪检监察QQ群、微信群这些平台,对全会全程进行在线直播,全县广大网友通过网站、QQ群、微信、微博,“旁听”省纪委全会,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此次全会有亮点、有新意,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实”。而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各地党员干部也从“实”字着力,确保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株洲市纪委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时,按照工作报告中提出的7大类21项工作,明确由常委牵头、各部室具体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专题讨论,对21项工作一一制定工作方案、明细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各项任务以纪委常委为责任领导,督促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分工到人、责任到位。

郴州市纪委在传达学习省十届纪委八次全会精神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超要求在谋划部署今年工作中,要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始终贯彻到全年的工作中去,要结合自身实际融会贯通,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到基层

近日,桃江县将2016年确定为落实“两个责任”责任追究年,用行动贯彻落实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

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结合自身实际,迅速贯彻落实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将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

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纪检监察系统严格落实履责约谈、评议制度,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问题定期约谈县市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州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切实强化主人就要做主、主责就要主动、有责就要担当意识,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上热下冷”、虚位缺位、可有可无、可紧可松等问题。

洪江市纪委监察局以严纪律促成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紧紧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多渠道拓宽信访举报线索,并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组,对全市20个乡镇和11个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项目较多的市直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巡查工作,坚决维护党纪党规权威。

聚焦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长沙市纪委传达省纪委全会精神时,针对如何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要求聚焦违规公款吃喝、收受红包信封、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开展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要通过运用手机举报‘一键通’等,拓宽监督的渠道,加强职能部门整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表示,要把握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加大通报曝光的力度,加大源头治理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的成效。

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表示,纪检监察干部尤其要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衡阳将全面深入开展“铸剑工程”,继续高悬纪律和规矩这把“戒尺”,紧抓突出问题、紧扣重要节点、紧盯重点场所,始终坚持反腐肃贪不止步,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