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调研民进湖南省委:为改革发展建诤言出实招

2016-02-01 07:57:1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张梅]
字体:【

孙金龙在民进湖南省委调研时强调

为改革发展建诤言出实招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杨柳青)昨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刚一闭幕,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就来到民进湖南省委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湖南改革发展多建诤言、多出实招。省领导谢勇、何报翔出席。

截至2015年底,湖南共有民进会员5070人。近3年,在湘民进会员认真参政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在全国两会上提出提案46件、建议案60件;民进湖南省委在省两会上提出集体提案42件,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等多方面,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民进湖南省委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以及与对口联系单位联合调研的情况,民进湖南省委对口联系的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委、省文化厅等省直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孙金龙边听边记,并就一些话题与大家交流探讨。

“今天我是以朋友的身份来看望大家,和大家谈谈心。”孙金龙充分肯定民进湖南省委过去一年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所作的贡献。

孙金龙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希望民进湖南省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以及省“两会”精神,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主动对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要不断改进调研工作,积极拓展成果转化渠道,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以精准的思维科学理性地开展调研,准确全面地掌握第一手数据资料、反馈有关情况。 既要围绕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研,也要以逆向思维对已出台的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实证研究,促进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完善科学、切实可行。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多关注基层鲜活的典型,及时总结提炼各地在改革实践中探索出的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改革创新经验。要进一步改进文风,调研报告要多用典型案例来说明情况,善于用群众语言来叙事说理,使调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