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省政府全会上强调: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6-02-01 07:55:5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张梅]
字体:【

杜家毫在省政府全会上强调

把握新常态 践行新理念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部署2016年政府各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积极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省领导刘莲玉、李友志、何报翔、黄关春、张剑飞、戴道晋、欧阳斌,省长助理袁建尧、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

杜家毫感谢全省各级各部门为完成去年各项目标任务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辛勤劳动。他强调,实现“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经济发展新常态、五大发展新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战略思想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是指导我们谋划和推动“十三五”发展的基本遵循。只有学好了,才能方向更明、底气更足、方法更对、定力更强;只有学好了,才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到,新常态不是一个事件,而是经济发展的新阶段、新趋势,不能简单用好或坏来判断;新常态不是一个筐子,不能什么都往里面装;新常态不是一个避风港,不要以此为借口,把不好做或难做好的工作都归结于新常态。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稳中趋优总要求,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把支持、服务、促进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构筑多点支撑产业发展格局。把项目建设作为供需两侧共同发力的着力点,继续加大“四张网”、城建、园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产业投资比重。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做好专业化、产业链、点对点招商和网络招商,鼓励、引导和支持广大湘商回故乡、建家乡。积极对接国家“十三五”规划,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笼子”、更多改革试点在我省落地。

杜家毫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完成110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年度目标,确保特色产业、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八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确保脱贫攻坚责任到位,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杜家毫强调,抓好民生保障和实事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16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继续推进“两房两棚”、“两供两治”,切实抓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环境治理和保护等工作,真正把对老百姓有利、为老百姓造福的事办好办实。

杜家毫强调,要集中精力转变工作作风,干实事见实效,破除文山会海,抓好廉政建设。正值岁末年初,要抓紧开展春节期间特殊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市场供应,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加强各类要素保障,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深入排查不稳定因素,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让全省人民过上吉祥、和谐的春节。

会上,副省长何报翔通报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和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工作部门分工意见。各市州政府和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向省政府递交了2016年度综治工作、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