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湖南两会]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2016-01-30 12:42:3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刘艺]
字体:【

推进司法制度改革

全力维护公平正义

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乔伊蕾 田甜 苏莉 唐婷 周帙恒) 今天,省领导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黄兰香、韩永文、刘建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分别来到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易炼红参加了长沙市代表团的审议。他说,过去一年,省“两院”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省委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当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强力推进司法制度改革,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人大代表要为人民福祉广建言,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献策,积极做“法治湖南”的推动者,做公平正义的守护人。长沙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推进“法治长沙”建设,为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文雄参加了岳阳市代表团的审议。他说,岳阳毗邻长江、洞庭湖,“江湖”优势明显,要下功夫研究、适应、利用、开发、保护江湖,把江湖文章做大做足。要围绕江湖抓机遇,抢抓长江经济带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的战略机遇,以项目进规划、争政策、引资金。要围绕江湖抓发展,做活水文章,发挥大水量、大运量、大电量、大气量的优势,以水为依据抓特色城镇化建设、文化旅游、环境保护,还江湖自然之美。要围绕江湖抓开放,以开放为战略、放开为措施,在营造发展环境上下功夫。要围绕江湖抓文化,文化是发展、政绩、民生,要充分利用岳阳楼的文化影响力,带动文化旅游,拉长文化小康短腿,推动文化“岳家军”再创辉煌。

黄兰香、韩永文参加了岳阳市代表团的审议。黄兰香说,岳阳几大家班子团结奋斗,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形势好,来势更好,特别是精准扶贫、全面小康等工作成效显著,县域经济发展走势强劲。2016年,岳阳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希望继续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全市人民为全省“十三五”规划落实作出更大贡献。

康为民参加了长沙市代表团的审议。他说,省高院将在各级人大的监督下开展司法工作,虚心接受代表的意见建议,运用好法律赋予上级法院审判监督的职能,加强对下级法院的指导和监督,使湖南法院办案水平不断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游劝荣参加了常德市代表团的审议。他说,省检察院将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具体问题进一步梳理、研究、落实,将其变为今后工作的实际行动、改进方向。检察执法要“除虫护花”,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案社会经济影响评估等机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保驾护航落到实处。希望各级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加强对市县两级检察机关以及省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工作的监督,特别是加强对干警规范司法行为的监督。

黄跃进、刘建新参加了解放军代表团的审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