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医专与邵阳学院合并重组进入公示期

2016-01-29 15:25: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运喜 邓桂明]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运喜 记者 邓桂明)邵阳医专与邵阳学院合并重组邵阳学院,作为全国和湖南唯一一所合并调整的高等学校,列入教育部网站公示的全国39所高校之内。

据教育部网站1月26日消息,39所高等学校的设置申请,经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并报教育部审核,获得通过,现进入网上公示期,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2016年1月26日至2月24日。公示期内,如有不同意见,可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扫描件)方式,以书面形式据实向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反映。该公示指出,根据《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月例》《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以及《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教育部拟于近期批准设置上述高等学校,现将有关高等学校的名单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邵阳医专并入邵阳学院是邵阳市“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之一,两校曾于2012年接受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考察和评议,在专家投票时遗憾未获通过。之后,邵阳市委市政府和两校师生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下,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合作,促进融合,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夯实办学实力。2015年9月10日至11日,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对邵阳医专并入邵阳学院工作再次进行实地考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10月16日,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以91票赞成获得专家通过。

两校负责人表示,待公示期满,教育部正式下文后,两校将进入实质性合并阶段,完成机构重组设置和人员安置等,组建新的邵阳学院,努力建成一所综合性地方大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