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互联网+雪"后,看长沙那场下了27天的雪

2016-01-26 09:42:32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万姗姗]字体:【  
1月23日,省会长沙在飘落了几朵零星雪花之后,天空放晴,迎来一片灿烂阳光。对于这场超级寒潮,我们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处乞食,近因天气寒冻,脚生冻疮,难于行走,故当街啼哭。(跌作一个雪球) 近日大雪纷纷,雪雨交加,百业俱停,吾辈游子,也燃火取暖,以御严寒,吾辈每日三友人,团作一团,或作空谈,或讲笑话。 (资料来源:湖南大公报、国民日报)

暴雪、低温、冰冻,以“互联网+”的节奏席卷整个2016年年初的朋友圈。1月23日,省会长沙在飘落了几朵零星雪花之后,天空放晴,迎来一片灿烂阳光。对于这场超级寒潮,我们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

湖南北面临湖、三面环山的地形特点,一旦遭遇冰冻往往让人感觉比北方的雪还冷得入骨三分。翻开尘封的记忆,你可知道历史上那些寒冬冰冻的日子,给湖南人们的生活留下过怎样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