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记:新年糖文化的捍卫者

2016-01-25 09:37: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张梅]
字体:【

年关将至,正是各大巧克力品牌扎堆促销的旺季。可是作为国产巧克力“一哥”的金帝,4日对外证实,该品牌被其公司以6.11亿元卖给中粮地产。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毫无悬念的警钟。

巧克力市场挑战严苛,糖果市场更是严峻不已。

作为新年糖文化的推手,徐福记近年来也感受到年味渐淡带来的冲击,新年糖销售或放缓甚而下降都是不争的事实。但作为糖果行业的领导品牌,徐福记坚持传承,用心做糖果,不断改良创新推出新品,臻心期待与大家过新年心分享。

年糖市场已触底反弹?

糖果行业作为我国传统的两大支柱零食产业之一,保持着快速的增长,潜力市场份额不断扩张,中国糖果行业也一直认为前景诱人。但是近年来,由于受我国宏观经济下滑、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糖果市场需求处于缓慢上升趋势,增长率呈下降趋势。

据欧睿信息(Euromonitor)2014年数据显示,糖果市场品牌众多,产业规模达到584 亿。值得注意的是,糖果的全球年人均消费量为3公斤左右,而我国只有0.7公斤,因此我国糖果市场仍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糖果市场主要有徐福记、阿尔卑斯、旺旺、雅客、金丝猴、大白兔等竞争者,其中徐福记作为市场领导品牌,占约6.8%的市场份额。

徐福记的这种领导地位,在其主要品项上得到更好的体现。如徐福记散糖,约占市场份额三成左右。其新年糖也是如此,成为行业的龙头老大。

但近年来,受经济大环境和相关政策的影响,糖果市场出现萎缩,各个品牌都不可避免走了下坡路,徐福记也在所难免。徐福记新年糖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新年糖销售不尽人意後,2015年已有所反弹,在整个行业3%增长额的形势下,徐福记的增长表现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细究年糖整体完成反转,其中不难发现,真正的节庆年糖仍在下降,而休闲年糖和节庆饼点却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它们的增长弥补了节庆年糖下滑的份额。”这位负责人继续表示,这也为徐福记2016年新年糖仗役找到了发力点。

用心捍卫新年糖文化

以前,大年三十,贴春联、剪窗纸、挂灯笼,喜气洋洋;看春晚、吃糖果、包饺子,其乐融融。过年要吃新年糖,过年要吃徐福记酥心糖。20多年来,徐福记开创的新年糖文化已被大家认同,“吃了酥心糖才有过年的味道”早已深植千家万户的人心。

但如今,曾经万众期盼的春晚都办得特别辛苦,主要是众口难调。过年也是一样,团聚固然重要,但过年方式花样翻新,比如花年轻人都想趁机放松一下,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比起春节的吃喝应酬更受他们青睐。

而作为新年糖文化的开创者,正在这种传统年味传承与变化中,成为新年糖文化的捍卫者。这种捍卫,主要表现在产品的推陈出新上。让产品更有营养、更科学,徐福记新年糖全新推出麦谷乐礼盒,迎合高端化及健康诉求的市场趋势。通过健康养生的多谷物产品,让消费者畅享无负担感的愉悦。

在产品包装方面,为满足春节馈赠需求,徐福记新年糖延伸品类推出深受大众喜爱的厚切凤梨酥、浓99鲜奶糖礼盒装,整体以喜庆欢乐的红、金色色调为主,并辅以诱人的产品裸图,让消费者送礼更显档次、更有面子。

2016年的春节,徐福记仍将以核心产品“酥心糖”来传递深化“新年”与“徐福记”之间的关联,凸显用“心”传承,用“心”过年。让大家感受到:无论身在何方,只要“用心品味”徐福记酥心糖,就能感受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感觉!酥心糖的心,就是徐福记一直“用心传承”的品质之心!

《回家》重新定义新年

“酒好也怕巷子深。”尽管徐福记的新年糖文化已家喻户晓,但近年来,徐福记仍十分注重与消费者的沟通,特别是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传递新年糖背后新年糖文化的新定义。今年,全新推出的徐福记新年糖电视广告《回家》,道出了当今年轻消费群体的新年心境。

《回家》传递给消费者这样一种情怀:无论身在何方,只要“用心品味”徐福记酥心糖,就能感受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感觉!

《回家》已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在全国各大卫星及省级地方电视频道和视频网站上线,一直持续到2月末,覆盖全国 135个城市,将会有数亿消费者接到徐福记新年糖“用心过年”的温馨问候。同时,在人流量很大的重要高铁站投放户外广告,高铁车厢广告结合网络活动赢优惠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