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1号线全线“车通”

2016-01-21 08:34:16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张梅]

长沙地铁1号线全线“车通”

将进入全线动车调试阶段 20个车站预计3月份完成装修

1月20日下午,长沙地铁1号线,地铁司机驾驶列车在轨道上行驶,标志着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通”。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月20日讯 今天下午,一辆调试用的地铁列车在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开福区政府站和尚双塘站之间跑了一个来回,标志着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通”,接下来,1号线将进入全线动车调试阶段。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介绍,早在2015年11月29日时,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就完成了铁道学院以南区段热滑,列车开始在铁道学院以南段做动车调试,伴随今日铁道学院以北区段热滑成功,全线都将进入动车调试和综合联调阶段。

据了解,动车调试主要是根据地铁1号线一期设计的功能要求,对信号、车辆和涉及行车的相关系统进行逐项动能测试,另外,地铁1号线全线20个车站的装修工作也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预计3月份左右可全面完工。

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北起开福区政府站,南至尚双塘站,南北向基本沿芙蓉路贯穿长沙,与已通车的地铁2号线在五一广场站换乘。

■记者 叶子君 通讯员 赵娟

机动车

无环保标志

二环内将限行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月20日讯 长沙市交警支队今日通报,将对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施第二阶段交通限制通行措施。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未按规定粘贴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自2016年2月1日起,二环线合围区内所有道路(含边界道路)全天24小时限制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限制通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记者 黄娟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