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湘当选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6-01-20 14:37:47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敏] [编辑:刘颖]
字体:【

红网株洲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实习生 李敏)今日上午,株洲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该市政府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由株洲市委副书记阳卫国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敏主持。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阳卫国、王建敏、邓尚文、夏昌武、唐亚明、李向军、崔玉新、曾仡、刘畅儿、傅依全、李文波、王龙才、易笑平、尹舜、吴国根、周琦。

在主席台第二排就座的有贺安杰、毛腾飞、刘力量、刘光跃、赵文彬、蔡溪、彭爱华、胡鹏飞、杨玉芳、周晓理、姜玉泉、雷鸣、杨宋虎、鲁立彬、王建之、刘柏生。

会议议程有: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关于设立株洲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事项;表决通过市十四届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力量作《株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刘力量说,去年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4次,听取和审查专项工作报告22项,作出决议决定5项,圆满完成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新常态下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要依法依规,决定好重大事项;忠实履职,做好监督工作;务实创新,探索开展立法工作;健全机制,努力发挥代表作用;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好换届选举;改进作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何剑作《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15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4791件,审执结38485件,同比上升53.02%和42.99%;其中中院受理各类案件6000件,审执结5412件,同比上升39.57%和33.43%。中院获评“2015年度在司法新闻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人民法院”、“全省文明单位”。炎陵县法院法官孟平山获评“全国模范法官”,中院法官刘蕾获评“全国法院先进个人”。2016年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严格依法履行职能,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增强司法能力、提升司法公信、打造过硬队伍,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紧扣全市转型升级总战略、实现“三个率先”总目标和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株洲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波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5年共立案查处各类职务犯罪137人,起诉113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98人,涉嫌渎职侵权犯罪39人。查处大案75件,厅级干部3人,处级干部7人。重点查处了中冶科工集团副总裁黄丹(正厅级)、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高建国(副厅级)、中国移动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小明(副厅级)、醴陵市委原副书记林伯芝(副处级)、株洲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猛(副处级)等人的贪腐案件。2016年以更主动的态度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务实的作风增强法律监督效果、以更有力的举措提升公正司法水平,以更严格的标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大会表决通过决定设立株洲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补选了冯建湘为株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补选了邓尚文、李向军、吴国根、周琦(女)、贺涛、贺映娥(女)、傅依全、谭益民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株洲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李向军为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文波为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卫民为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琦(女)、贺涛、郭文政为法制委员会委员(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