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公交站牌玻璃炸裂 一初中生受伤

2016-01-15 09:03:2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斌] [编辑:张梅]
字体:【

51.jpg

长沙司门口公交车站台,线路指示牌灯箱玻璃突然“ 嘭”的一声炸裂,尖锐的玻璃渣飞到了一名初中男生小远的身上。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潇湘晨报长沙1月14日讯(记者陈斌)1月13日早晨7时15分,长沙司门口公交车站台,线路指示牌灯箱玻璃突然“ 嘭”的一声炸裂,尖锐的玻璃渣飞到了一名初中男生小远的身上,导致他的头部和手受伤,血流不止,附近候车的市民赶紧抢救,小远后被送到了医院治疗。

事情发生后,指示牌所在的单位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否认钢化玻璃自爆伤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调查。

从监控可以看到,13日早晨,初中生小远准备坐车去上学,刚来到司门口公交车站牌,线路牌外面的钢化玻璃就炸裂了,玻璃飞到了小远身上,小远不停的抖动,想将玻璃残渣掉下来,旁边的乘客和行人纷纷帮助受伤的小远,小远抱着头,捂住伤口,然后返回了家。

家人将他送到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医生对他进行了止血,清理玻璃碎片。

14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了现场,出事的司门口公交车站线路牌灯箱位于解放西路139号前面 ,由西往东车道。

初步测量,发现玻璃厚度六七毫米,看到,该线路牌宽1米3左右,高3米多。

据小远介绍,他当时并没有击打灯箱,不知道为何,玻璃就炸开了。

小远的家人怀疑,玻璃怎么会无缘无故炸裂呢?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城区公交车站点候车亭有两种灯箱,一种是由长沙城投负责管理,一种是由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负责管理。

而造成小远受伤的线路牌灯箱就是后一种灯箱。

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线路牌灯箱为湖南快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做。

原来,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与该公司达成协议,在长沙市3000多个公交站台建设公交线路指示灯箱,事发后,湖南快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

受伤的小远说,在尚未接触玻璃时,玻璃已经出现了破损,有个洞,“不排除人为损毁的可能性”。目前,湖南快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已经报警。

民警提醒市民,切勿用尖锐物品或石块损坏公交车站台玻璃,否则会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