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布2016年立法计划 将出台13件地方性法规

2016-01-06 14:38:2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谭思敏] [编辑:刘颖]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记者 谭思敏)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昨日公布关于印发《湖南省人民政府2016年立法计划》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明确今年将出台地方性法规13件、省政府规章2件,调研论证地方性法规16件、省政府规章10件。

《通知》要求,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充分认识做好2016年立法工作的意义。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所有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都要通过座谈会、听证会、网站、报刊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依法需要保密的除外)。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专家学者咨询论证机制,通过专家学者论证会等形式充分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明确立法工作的责任和要求。

省政府法制办要加强对立法计划实施工作的组织协调,对各部门完成立法计划情况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省人民政府2016年立法工作顺利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