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飞三亚途中乘客欲开舱门

2016-01-05 10:36:25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张梅]

 
首都航空A320资料图。

资料图片

网友截图

三湘都市报E版

中国交通新闻4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 刚刚又发生一起乘客企图开舱门事件。

1月4日14时左右,网友@RogerStandy称:“首都航空JD5180飞机上有乘客在飞行过程中企图开客舱门,被机组控制后,又扬言要自杀。想说,作为空乘人员真是不容易,碰到这种不怕死的,也只能迎难而上,还好机上禁带管制刀具等违禁品。”

民航资源网迅速回应称,首都航空JD5180飞机上有乘客在飞行过程中企图开客舱门,被机组控制后,又扬言要自杀。与其同行的2人,与机组发生肢体冲突,目前3人都被机组控制,机场公安已经准备就绪。

据飞常准航班信息查询,首都航空JD5180航班执行长沙—三亚航线,机型为空客A320(编号:B8072),该航班原计划于4日12:00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于14:20抵达三亚凤凰机场,飞行距离为1398公里,飞行时间2小时6分实际起飞时间为12:05,目前航班已经于14:11提前9分钟抵达三亚。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

【链接】

1

德乘客高空试图开舱门被控制

2015年12月7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于当地时间6日表示,当天,一名男性乘客在由法兰克福飞往贝尔格莱德的班机上,在客机飞行过程中试图打开飞机舱门,被机组人员及时发现,并与其他乘客联手制伏了该男子,之后该男子被绑在座位上,直至班机安全降落。汉莎方面强调飞机安全未遭遇威胁。

2

醉酒男子飞机上耍酒疯被扭送警局

2015年12月20日晚, 49岁的北京男子刘某多喝了点酒,乘坐北京至武汉CA1341次航班起飞后,酒劲涌上头,他大声喧哗并不断骚扰邻座乘客,9点10分左右,刘某向邻座乘客索要打火机点香烟未果,竟对其大打出手。机上安全员见状上前制止,竟遭对方攻击,造成机上秩序混乱,安全员不得已用约束绳将刘某束缚。

飞机到达后,湖北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民警将刘某带回警务室。

3

厦航客机乘客血溅洗手间欲自杀

2015年12月27日,一名乘客在飞机洗手间用头撞击洗手台,并企图用塑料餐具自杀的消息引发关注。航空公司的通报证实旅客自残情节,但否认“使用塑料餐具企图自杀”传闻,通报称事发航班提供的餐盒中没有塑料餐具。

厦航通报说,事发12月27日MF8362次航班,晚10点左右,在机舱卫生间自残男子有抑郁倾向,机组人员及时发现,将其控制并帮其止血包扎。

@【网友吐槽】

徐大颉爱吃火锅:

舱门他要是能打开我给他跪下,一点文化都没有还来搞。

华章:

机舱门是从外向里开的,增压状态下人力根本打不开,大家可以看那货慢慢掰一直累趴下再收拾他……

水草兔儿:

这不算啥,那个台州航班把汽油打火机带上去的才真可怕。

阿丑63:

疯了!对这类严重危害社会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不法分子,必须严加惩办!

油爆枇杷伴着面:

这算恐怖袭击吧……飞行中开舱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