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返程 高速上畅通收费站前有点堵

2016-01-04 08:50:47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刘颖]

3日下午4时许,长沙收费站前等候进城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3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返长车辆明显增多

●交警提醒驾驶人勿随意变道、超速;注意及早搜集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

长沙晚报1月4日讯(记者 刘军)昨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昨日上午11时开始,湖南境内高速公路便陆续迎来返程高峰。在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和李家塘收费站,等待进城的车辆最长时排起数公里长龙。

昨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长沙收费站时,等待进城的车辆已经排队到了高速公路上。辖区高速交警全部上路维护秩序。一位高速交警说,当遇到堵车时,有个别司机喜欢乱挤乱插,往往会导致刮擦事故,造成更大拥堵。在李家塘收费站,从昨日上午11时开始就不断出现车辆排长队等待进城的现象。虽然值勤警力从平时的二至三组增加到了五组,还是有些忙不过来。

高速交警分析,今年元旦长沙市民出行以短途为主,所以返程比较集中。同时,由于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至李家塘收费站段封闭施工,也加剧了在长沙收费站和李家塘收费站下高速车辆的拥堵。

虽然收费站前有点堵,但昨日湖南境内高速公路上车辆通行情况还不错。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在遇到堵车情况时,一定要注意文明行驶,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超速等,特别是发生拥堵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避免因乱挤乱插导致更大面积堵车。另外,驾驶人要注意收听广播,或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微信公众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