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督查组来了 永州3名官员反锁门拒不配合检查

2015-12-23 10:44:05 [来源:永州廉政网] [编辑:刘颖]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一、东安县林业局办公室原主任陈治平等3人拒不配合检查的问题

11月2日,市委作风督查组在东安县林业局开展检查时,该局办公室原主任陈治平、林业产权交易中心原副主任唐玉萍、办公室职工黄晓红在该局档案室内将门反锁,拒不配合检查。经东安县林业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陈治平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唐玉萍林业产权交易中心副主任职务,对陈治平、唐玉萍、黄晓红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写出书面检查。

二、东安县财政局乡镇财政管理局局长唐楚秋上班时间用办公室电脑下象棋的问题

12月4日,唐楚秋上班时间用办公室电脑下象棋。经东安县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唐楚秋行政警告处分。

三、双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张建伟上班时间看影视剧、市场分局副局长龚石辉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的问题

11月3日,张建伟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电脑上看影视剧,龚石辉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玩电脑游戏。经双牌县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龚石辉、张建伟进行诫勉谈话,扣减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度作风建设考核分2分,责令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四、江永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职工蒋俊梅、何清华上班时间看影视剧的问题

11月19日,蒋俊梅、何清华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电脑上看影视剧。经江永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研究决定,对蒋俊梅、何清华进行通报批评,2人年度考核定为基本称职。

五、蓝山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职工蒋鸿阳上班时间看影视剧的问题

12月7日,蒋鸿阳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电脑上看影视剧。经蓝山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研究决定,责令蒋鸿阳写出书面检查,其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经蓝山县纪委研究决定,对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纪检组长龙伟凯、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徐改俊和副站长黄少将进行约谈,责令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六、宁远县民政局司机欧昌衡公车私用的问题

11月26日,宁远县民政局安排司机欧昌衡驾驶牌照为湘M8MZ77的公务车,送该局优抚股股长黄海斌等人到冷水滩区参加市民政局组织的培训。当晚,欧昌衡擅自驾驶该公务车前往零陵区办私事。经宁远县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责令县民政局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写出书面检查;对县民政局党组进行集体约谈;对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国春,县民政局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进辉,县民政局带队参加培训的优抚股股长黄海斌、司机欧昌衡进行通报批评;扣减县民政局2015年度作风建设考核分4分。

从上述典型案例看,一些作风顽疾和陋习仍然存在,个别干部职工对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依然置若罔闻。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等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用更加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风政风的好转。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守住节点、寸土不让,对顶风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但要从严处理当事人,还要严肃追究发生问题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通过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作风建设新成效。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