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地理、湖南日报社联合发布新书《地道风物•湘西》

2015-12-10 19:4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煌 潘梁平]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蒋祖烜致辞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 (记者 黄煌 潘梁平) 今天下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与湖南日报社在长沙杜甫江阁联合发布新书《地道风物·湘西》。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蒋祖烜、天下凤凰董事长叶文智共同拉开《地道风物•湘西》卷轴,宣布活动启动。据介绍,此次活动开启了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与权威专业媒体的深度融合之路。由此,中国国家地理在挖掘湖湘文化上有了湖南视角,新湖南在传播湖湘文化上有了国家高度,双方将向世人展示一个富饶幸福的新湖南。

发布会上,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湖南省旅游局、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寻找湖南 100 个最美观景点”活动同时启动。

李栓科、蒋祖烜、叶文智共同拉开《地道风物•湘西》卷轴,宣布活动启动

在湘西的地道风物中,发现一个新湖南

《地道风物·湘西》是中国国家地理首次聚焦湖南湘西,由中信出版社出版。该书刻画了雪峰山、武陵山、沅水、澧水共同的大湘西地貌特征,系统探究了湘西土家族、苗族、侗族的历史文化源流。该书创作团队认为,大湘西地区由于地理与历史的原因,在文化发展上保留了独特节奏,用迥异于普通城市的景观表现出复杂的文化肌理。在这里,传统的力量更加强韧持久,物质与文化遗存 更加多样,人们能从乡土得到更丰厚的收获。

蒋祖烜在致辞时表示:《地道风物•湘西》是《中国国家地理》和湖南日报社合作的第一个成果,彰显了《中国国家地理》的品质、湖南日报的速度。这本书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中国国家地理》为湖南写的书。也感谢湖南省旅游局和《中国国家地理》、湖南日报社一起,合作推出“寻找湖南 100 个最美观景点”活动。他还表示,刚刚闭幕的湖南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了“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建设美丽新湖南就需要各方的发力。湖南日报社旗下的新湖南客户端作为一个拥有400多万用户的传播平台,能很好地把湖南100个最美景点推广出去,然而,湖南美丽景点又何止100,现在,我们登临杜甫江阁,就能看湘江北去,层林尽染,这就是最好的观景平台。

相关专题:大湘西 发现一个新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