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出台“二十条意见”和三个责任清单

2015-12-10 15:00:28 [来源:红网] [作者:徐亚平] [编辑:刘颖]
字体:【

深入调研,系统谋划,搞好顶层设计。带队并组织专门班子就基层党建问题进行了系统调研,市委常委会先后4次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以系统调研为基础,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和社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二十条意见》以及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党组书记、乡镇街道书记抓基层党建三个责任清单,对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进行了全面部署。

率先垂范,抓好专题教育。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开展“一进二访”,驻村与农民同吃同住3天2晚。先后召开3次协调会抓好53项专项整治任务后续整改。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先后开展2次整改情况督查暗访,下发10份督办函,约谈10个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走访联系点、党代表工作室,现场解决问题10余次。各县市区召开现场会、推进会20余次、约谈70余名责任人。

突出规范,提升基层组织。健全村级民主管理监督制度,推行承诺销号制、“一定二评三挂钩”、党员积分制等考核管理机制;举办3期市级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全市1922个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全部建立;出台惠民资金管理办法,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你对基层党建工作认识比较到位,表率作用发挥比较好,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和全面推进。下一步,要着力发挥县市区党委“一线指挥部”作用,着力规范村级治理,着力加强基础保障。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