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委书记王群:把党建工作与干部任用挂钩

2015-12-10 11:28:41 [来源: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从严从实整改问题,牢牢把党建第一责任扛起来。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从整改问题入手,层层落实党建责任。区县(市)委书记述职评议会开成问题交办会,把党建工作与干部任用挂钩,促使查找问题改进工作。

研究出台农村基层党建“八大建设”33条硬举措。强化运转保障,今年村平运转经费增长33%,按每村3000元标准保障远教站点正常运行,市县财政每年投入2000万元奖补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深化治理创新,规范完善党总支领导下的“3+N”完美社区治理模式。深化能力建设,投入近3亿元建成街道“一所一校四中心”和社区“一站一园一场五室”建设项目199个。深化体系重构,推进网格化管理,建成网格党支部1185个。

要求市县党委常委联县联乡联村抓党建,市县组织部门全员抓党建。探索实行党的报告员制度,组建2500多人的报告员队伍,深入基层传达党的声音,收集群众意见。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在市直单位开展“一改四定”工作,在乡镇开展“一转四定”工作,促使机关和乡镇干部严以用权、真抓实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听了你的述职,感到常德市委抓基层党建思路清晰、力度较大、措施较实,成效也很明显。下一步,希望你们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为起点,强化农村基层保障,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工作规范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