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简政放权 服务群众

2015-12-10 11:28:37 [来源: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按照“硬件升级、软件变硬、保障有力、群众满意”的思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锲而不舍落实第一责任,严格奖惩措施。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抓整改,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服务群众水平迈上新台阶。铁腕整顿作风,严厉查处老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

全市上下咬紧牙关加大投入,党建总投入由去年1.71亿元增加到今年6.73亿元,全力建好乡镇“六小一中心”,全面升级村级活动场所,大幅提升乡、村(社区)运转保障水平,解决了1.2万名基层干部办公难、住宿难、入厕难、洗澡难等实际问题。全面推广靖州简政放权经验,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51项职权全部下放到286个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并通过便民服务点把服务“手臂”延伸到村组,在此基础上创新推行“互联网+民生服务”模式,积极探索政务、商务和公益服务市场化、社会化、信息化的路子,有效解决老百姓办事难、办事贵、办事烦问题。扎实开展“一进二访”、“三联七到户”、“一人学一技”活动,全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走访群众64.3万户,解决问题18.9万个。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从述职和核查反馈的情况看,你对基层党建是高度重视的,是真抓真管真干的。这次民意调查怀化市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一,是对你们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担起扶贫责任,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水平。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