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融进千家万户

2015-12-10 11:28:35 [来源: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强化主体责任,以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交心谈心,认真梳理去年述职问题清单,逐一责任到人,以清单交任务,以约谈传压力,全州存在的10个问题,9个已全部整改到位,1个转为常态化工作。

夯实基层基础,以强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完成乡镇“六小一中心”建设,把住房保障覆盖到包括乡镇教师、医务人员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彻底解决“走读”问题;完成95个“空白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彻底解决“无场所服务”问题。

强化组织保障。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将党组织建在“格”上,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融进千家万户。

结合“雨露计划”,在全省率先实施“一村一名农民大学生”免费培养工程,1639位农民圆大学梦,321名成为致富带头人,616名进入村级班子,唱响了国家教育扶贫品牌。引领发展以购建门面、红色股份、村企一体为主的村级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红色股份被评为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从你述职和核查反馈情况看,你抓基层党建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很明显。希望你们艰苦奋斗、再接再厉,通过切实加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充实基层党务工作力量,强化基层服务阵地建设,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