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关镇“美丽乡村”安乐小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5-12-04 19:19:26 [来源:红网] [编辑:夏博]
字体:【

红网石门12月4日讯(记者 黄飞飞 通讯员 张慧)12月3日下午,湖南石门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马景平一行在石门县新关镇党委书记钟清林、镇长万勇平、水管站长陈昌龙等陪同下走进新关镇“美丽乡村”安乐小区建设现场,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的水利设施建设情况,一同考察的还有新关社区的干部代表。

安乐小区排水沟因长期使用,淤积严重,排水功能弱,每到雨季,整个小区洪水漫堤,道路、农作物等全都淹没在水中,不仅给居民日常生活和财产造成损失,而且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更是关系到“美丽乡村”建设成败的关键,安乐小区排水沟长约1公里,自上而下,中段与池塘贯通,尾段直通河道。作为安乐小区柑橘主产区,排水沟沿线居住的150多户居民均以种植柑橘为主要经济来源,排水沟农忙时承担着沿线1000多亩橘树及其他农作物的灌溉水源重任,关系着沿线柑橘种植户的生计,暴雨时节承担着主要排水、泄洪功能,关系到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排水沟改造势在必行。

安乐小区排水沟改造工程竣工投入使用之后,预计将改善种植面积1200多亩,柑橘因受水渍影响减少将增产增收5%,受益人口500余人,将为按村强民富生活美、村庄宜居环境美,村风文明行为美,村稳民安和谐美,公共服务一体化的“四美一化”标准打造的安乐小区“美丽乡村”再添光彩。

 

相关专题:记者下基层:走进石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