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坚决依法整治 还湘江水域清爽风貌

2015-12-01 08:05:4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张梅]
字体:【

易炼红调研趸船整治情况时强调

坚决依法整治

还湘江水域清爽风貌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记者 李治)湘江常年蓄水之后,长沙段“山水洲城”景观更加秀美。然而,很多趸船破烂不堪、走停无序、违规作业等乱象,污染了水源、破坏了景观,更滋生大量安全隐患。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湘江趸船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坚决依法整治,还湘江水域清爽风貌。

长沙高度重视湘江库区的通航安全和水环境保护,今年以来,对趸船开展了全面整治。根据摸底,共有138艘各类趸船被列入整治范围,将取缔75艘、迁移16艘、保留提质47艘,在春节之前整治到位。

“大量趸船无序停泊、违法作业、挤占航道、污染环境,是必须清除的一大‘斑点’。”调研中,易炼红说,必须把趸船整治作为湘江治理的一件大事来抓,以打攻坚战的精神抓工作推进。要广泛宣传动员,做实基础工作,因船而异、分类处置,尽快抓好锚地建设,抓紧出台补助标准。要严格依法办理,做到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公正阳光。要构筑长效机制,统一规划、统一执法,从源头上遏制乱设港口、乱批岸线的问题。要形成强力推进趸船整治的强大合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确保春节前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