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明天气短暂好转 未来一周有两次降温过程

2015-11-29 09:22:4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日雨停 赏枫抓紧

未来一周天气多变,有两次降温过程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又是在雨水中开启的。这个11月,从月初到月底总和雨水纠缠不休。市气象台预报,今日白天降水停歇,阴天转多云,气温7℃至13℃。想去户外观景赏叶的市民朋友不妨抓紧周日的好天气。

岳麓山已是层林尽染,铺展出“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画卷。岳麓书院附近,金黄的银杏与千年学府交相辉映。专家介绍,枫叶、银杏叶中除叶绿素外,还含有类胡萝卜素。天气转冷后,叶片内的叶绿素逐渐解体,其他色素的颜色在叶面上显现出来,让树叶呈现出红色和黄色。在前段时间低温阴雨的催化下,长沙进入了一年中赏叶的最佳时节。

未来一周天气多变。预计今明两天天气短暂好转,12月1日至2日又将迎来一次降温及中雨、局地大雨过程;3日多云升温;4日至5日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长沙,降温明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