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委政法委召开律师座谈会贯彻工作会议精神

2015-11-28 09:36: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戴瑶霖]
字体:【

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王曦)27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在长沙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中政委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专题培训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微微指出,律师队伍是社会主义法治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湖南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要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专业优势,促进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要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优势,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战略和主题,积极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搭建服务平台,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李微微强调,政法各部门、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政委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专题培训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原则要求,创新工作模式,强化监督管理,加强部门联动,营造良好氛围,合力推动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广大律师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职业操守,坚持律师的中立性、客观性、法律性和公益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