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 郴州3年创建10个国家级景区

2015-11-28 09:16:1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刘志阳 颜石敦)近日,落户郴州永兴县的长鹿湘情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指挥部近日召开项目推进会,商量解决项目建设有关问题。项目投资方表示,项目一期完工后,年接待游客能力可达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0亿元以上。

郴州市古称“林邑”,意为“林中之城”,是湘粤赣“中心生态屋脊”,森林覆盖率达67.7%,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市。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目前有国家级生态示范区1个、自然保护区2个、森林公园7个、湿地公园2个、地质公园1个。据市委书记易鹏飞介绍,近3年全市共接待各类游客8535万人次,年递增18.7%;实现旅游总收入595.03亿元,年递增22.54%。这是郴州按照“林中之城、休闲之都”定位,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结果。

近年来,郴州市把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龙头来抓,并将主攻方向放在以生态旅游、体育健身、温泉休闲为主的休闲旅游上,先后出台相关政策,逐年增加产业引导资金。鼓励和支持外来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投资开发、建设、管理旅游项目,使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等10多个新旅游区(点)得以开发建设;新建和改造了10多个旅游星级饭店,完成规模以上旅游项目投入400余亿元。今年,又启动实施旅游文化产业“四年行动计划”,重点突出基础设施与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提质旅游产业。

郴州市还通过旅游项目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等级景区。近3年来,创建了东江湖(5A)等国家级旅游等级景区10个,占历年所创建等级景区总量近一半。还依托“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等品牌,连年举办“中国郴州生态旅游节”,被评为全国节会50强,郴州市也连续多年获得全省旅游产业发展一等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