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长沙将建成5条轨道线路

2015-11-25 08:41:01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刘颖]

长沙地铁线路图。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 到2016年元旦前一天,长沙市民就可以坐着地铁去逛梅溪湖了。今日,长沙轨道公司通过官方微信“长沙地铁”发布:地铁2号线西延线将在12月31日开通;到2020年,长沙将建成五条地铁。

据介绍,目前除已通车的2号线外,长沙还有4条地铁在建,分别是1号线、2号线西延线、3号线和4号线。其中,2号线西延线接原2号线最西端望城坡站后,继续向西延伸至梅溪湖片区,设有4站。目前,运营公司已接管全线“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设备使用权”,计划今年12月31日试运营。

长沙还计划在今年内开工5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北起捞刀河以南蟠龙路站、南止于时代阳光大道站,沿万家丽路布线,设车站18座,其中有7座车站可换乘其他线。预计2020年建成运营。

据了解,到2020年长沙将建成5条、共142公里的轨道线路,构筑起“米字型构架,双十字拓展”的线网骨架,届时长沙地铁每天客流量将超过百万人次。■记者 叶子君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