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河西最大菜市场将择址重建

2015-11-23 10:25:12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张梅]

随着轰隆隆的挖机声响起,观沙岭农贸市场陆续被拆除,并将择地重建。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11月22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刘斌)前日,随着轰隆隆的挖机声响起,2.4万平方米的岳麓区观沙岭农贸市场陆续被拆除。“该市场是一个临时建筑群,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近20年历史的河西最大菜市场,不仅直接服务周边10万居民,还为河西的岳麓区、高新区、望城区三大区域提供蔬菜批发服务。”观沙岭街道工委书记厉军介绍说,“我们在此地拆违提质的同时,还将在长望路——二环线一带择址重建这个农贸市场,以保障供应。”

记者在银杉路拆违现场看到,该市场体量庞大,有700个摊位,数十个门面。据介绍,这里从业人员曾多达千余人,每天车水马龙,特别是城市汽车数量大增后,菜市场门口经常堵车。而且,由于市场是临时建筑群,基础条件差,污水横流,长期以来都是河西有名的“脏乱差”地带。

为彻底改变这一被动局面,观沙岭街道相关部门通过仔细调研走访,采取疏堵结合、互利互惠、多方协调的方式,从周边多个开发商及相关单位筹得1.6万平方米门面和厂房作为过渡市场,安排经营户在此过渡,然后再动手拆除老市场。这样,既解决了这个多年影响城市形象的“老大难”问题,又方便了广大群众购物买菜,市民纷纷点赞。据悉,今年以来,观沙岭街道加大城管工作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已完成拆违年度目标任务的150%以上。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