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东塘北和东二环将新建两座人行天桥

2015-11-21 10:10:27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张梅]

长沙东塘北和东二环将新建两座人行天桥

东塘北人行天桥实景图。

长沙东塘北和东二环将新建两座人行天桥

东二环天桥设计方案效果图。

(原标题:东塘北和东二环将新建两座人行天桥 )

李跃在湖南教育出版社工作,每天下班要到街对面坐公交车回家。由于这个路段既没有人行横道,也没有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她要绕行到长沙东塘白沙立交桥下才能到达对面街道,比起直线距离要多走500多米。11月20日,教育出版社楼下新开建的东塘北人行天桥基桩刚刚打好,李跃说:“希望早点建成,以后我回家就方便了。”

在建的东塘北人行天桥位于东塘白沙立交桥以北250米处。该路段东侧有福乐名园、牛角塘小区、电信小区等多个住宅小区,西侧则是商业购物中心平和堂东塘店。而原来从劳动西路到水电街,长达800米左右的韶山北路没有一处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市民出行很不方便。

11月20日,长沙阴雨天气还在继续。记者看到在东塘北人行天桥的施工现场,施工队员不断用抽水机将工地基桩附近的雨水抽出。3个新打好的基桩附近泥土堆积,施工队员身上也溅满了泥点。

负责东塘北人行天桥的工程师张志宏介绍,11月初施工队进场施工,为在12月底前完成人行天桥主体工程,施工队连续多天冒雨作业。本次施工中的最大难点就是雨水渗透,必须边建边抽水。

据了解,新建的东塘北人行天桥两跨钢结构主体桥梁。桥墩设在韶山北路上,东西跨径分别为28.5米和25米,桥梁全长56米,桥面宽4米,使用100年的标准设计。

张志宏还说:“这个天桥在设计中有用于遮雨遮阳的特殊玻璃穹顶。桥梁的绿化和美化也被考虑了进去,主体工程完成后我们还要进行二次装修,布置一些绿色植物,让天桥看起来更加美观。”

此外,杨家山立交桥以南的东二环上也在新建一座人行过街天桥。该路段西侧为高桥建材市场,辐射人口约30万,但没有合理的人行过街设施。新建的东二环人行天桥为一跨钢主体桥梁,跨径52米,桥梁全长54.5米,桥面宽4米。张志宏介绍,桥梁上方的弧形穹顶设计是一大特色。(潇湘晨报 记者 陈露菡 夏盛 实习生 李亚文 通讯员 黄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