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称"玄母娘娘下凡" 开口就要80万

2015-11-20 09:59:28 [来源:星辰在线] [责编:张梅]

(自称“玄母娘娘”的虢凤玲在自己的家中私设佛堂属于违法,并早已被下达整改通知书。新闻截图)

(虢凤玲的女儿。新闻截图)

星辰在线11月20日讯《封神榜》千百年来一直流传,故事中的各路大仙也是广受儿童喜爱。不过,最近有市民爆料,称望城区靖港镇龙溪村也冒出了一个大仙“玄母娘娘”,她自称通过神仙附体,一眼就能看出香客的前世来生,还能治疗各种疑难杂症。这位大仙是真灵验,还是谎言的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我们的记者展开了历时一个月的调查。

11月17日上午11点半,望城区靖港镇龙溪村一名自称“玄母娘娘”的妇女虢凤玲,在望城区公安局并在民警见证下,将涉嫌诈骗的80万现金一分不少地归还给受害者吴女士。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而这个80万元巨款物归原主的故事,还得从去年7月份说起。市民吴女士是一名商人,最近几年事业有成,却身体欠佳,一直寻医找药,此外家庭也几经变故。就在心烦意乱的时候,去年7月份,她被人多次游说应该去望城靖港拜佛。吴女士决定前往一探究竟,而这次经历让她和家人很震惊。

据吴女士介绍,望城靖港镇龙溪村一名叫虢凤玲,自称玄母娘娘的中年女子通过看面相,竟然把她家几件鲜为人知的事抖落了出来,听起来比较着边际,在震惊之余,她和家人对口口相传的大仙玄母娘娘深信不疑。出于拜佛治病的急切心情,以及在对方的软硬兼施下,吴女士按照要求将第一笔许愿钱送到了虢凤玲的佛堂。

经人介绍,前往望城区靖港镇龙溪村郭凤玲的佛堂拜佛,并因此交了80万元的许愿钱,这让人感觉不可思议。吴女士说,她的家人、朋友都知道了这个事情,而事情原起她的母亲余奶奶。记者走访余奶奶在开福寺购买香烛的几位店主,他们均表示与所谓的玄目娘娘相熟,在他们眼中都是灵验的大仙,同时也证实了吴女士送了80万元还愿钱的事。烧香拜佛送了80万元,而且这些钱大部分还是借来的,这在我们看来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那么,这笔钱因何而交,交了之后又达到目的的吗?

按照自称玄母娘娘的女子虢凤玲的说法,交钱之后是否就能买来健康呢?受害人吴女士告诉记者,实际上我去查血糖血脂很高,以后……我不信了。随着吴女士和家人慢慢醒悟,很快发现这只是一场骗局,吴女士决定将被骗取的80万元拿回来,不过送回去容易,想要拿回来却反遭威胁。

吴女士被骗80万元许愿钱的说法是否属实,所谓的玄母娘娘虢凤玲又是如何一副模样,记者跟随吴女士来到了望城靖港进行调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栋四周砌了围墙的宅院内有两座写着“佛”字的佛堂,其中一栋高出两层楼房,有凌有角,罗马柱、雕花一应俱全,破有气势。宅院内摆放着几个大香炉,周围种植了多种名贵树木,几名工人师傅还正在修建一个大喷泉。

用当地人的话说,虢凤玲宅院内的东西都是值钱货。看到有人前来,屋内几名女子进行了接待。今年54岁的虢凤玲介绍,自己原本是一名小学老师,在家修建佛堂拜佛已有十多年。

虢凤玲和其老公刘某某表面一脸老实,满口行善积德,然而得知记者暗访后,却是一脸凶相,还试图叫人进行围攻!这就是自称玄母娘娘的大仙的真实面目。

看到这里,受害者吴女士也更加确信,这个事情从头至尾就是一个骗局,而这个骗局皆因一个人而起,那就是介绍与玄母娘娘虢凤玲认识的中间人石某某。据吴女士的母亲余奶奶回忆,自从石姓女子不请自来后,就总是隔三差五来串门,而她也在不经意间将家中的事情透露了出去。

在受害者吴女士和家人看来,所谓的拜佛治病、求神消灾,实际是石某某和虢凤玲联手精心设计的骗局。这种说法是否属实,记者随即与石某某取得联系,并称需要她介绍大师看相。果不其然,得知记者需要介绍看相大师时,石某某首先卖力推荐望城靖港自称玄母娘娘的虢凤玲,此外还说了一堆规矩。

在谈话中,石某某多次暗示,给香火钱看的是诚意,并一再打探记者职业、住址等各种信息。记者借机提及受害者吴女士及其母亲余奶奶,石某某立即警惕起来。记者从石某某口中得知,她与余奶奶相熟,并介绍前往望城靖港自称玄母娘娘的虢凤玲家拜佛。结果是吴女士因此被骗80万元。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向长沙市民族宗教局进行反馈。

在见面中,虢凤玲承认吴女士将数十万元巨款放在了佛堂,不过在“许愿”一说上双方各持一词。对于吴女士要求拿回80万元,虢凤玲自称不妥。在吴女士坚持要求拿回80万元的要求下,虢凤玲渐渐失去招架之功,并做出让步。

“所谓神仙附体,实际是封建迷信,迷信就是装神弄鬼,无事生非。”长沙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王自书在观看记者拍摄的视频后表示,根据国家宗教事务管理条例,设立佛堂需具备一定场所、设施、人员,并向县级民宗部门提出申请进行登记备案。但虢凤玲的佛堂不在其列,属于黑佛堂。打着宗教的招牌进行敛财违法80万元属实的话数额巨大涉嫌诈骗。随即,长沙民宗部门对打着宗教招牌敛财的玄母娘娘佛堂下达整改通知书。

对此,长沙民宗部门要求,虢凤玲必须在十五天内自行拆除所有佛堂设施,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而就是这时,望城区公安局得知案情后也高度重视,并作为刑事案件进行秘密侦查。

望城区公安局得知案情后高度重视,并指定由靖港、新康两个派出所联合破案。办案民警认为突破口为虢凤玲和中间人石某某。就在民警秘密侦查过程中,虢凤玲突然改变主意,表示愿意退还吴女士的所有钱款,随即双方就退款的时间地点进行协商。

双方协商确定,受害者吴女士在11月13日下午前往虢凤玲家中取钱。望城区公安局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决定兵分两路,分别抓获虢凤玲和中间人石某某。民警将虢凤玲女儿控制后,随即直奔其家中。虢凤玲母女被控制后,却不见另外一个重要对象,也就是当虢凤玲唱神曲时,扮演翻译角色的其丈夫刘某某。据虢凤玲介绍,他的老公没在家里,邻居丧事,帮忙去了。可是民警去现场找,却没有找到,跑掉了。

重点对象中的刘某某一时不知去向,另外一组民警传来消息,抓捕石某某也失败。随即,民警对虢凤玲的房间进行了搜查。民警发现,虢凤玲的房屋外表简陋,二楼通往三楼却安装了一扇铁门,此外里面的房间装修也是出手阔绰。房子的墙壁地板都是木质的,外面的房子简陋,但是却是装修豪华。现场,虢凤玲的女儿抵制拍摄。

晚上九点,搜查结束,民警对部分财物和资料予以暂扣。随着两名重要对象被控制,并在现场搜出了准备退还的赃款八万七千元,整个案件有了较大进展。八万七千元离八十万却还相差甚远,八十万能否全部退还,又何时才能物归原主呢?11月16日晚上11点,受害者吴女士接到了一个好消息。

80万元的所谓许愿钱什么时候、在什么地点,以及以什么方式进行归还,11月17日上午8点,受害者吴女士拨通了靖港派出所负责人的电话。上午十点,在办案民警的协调下,吴女士和虢凤玲派出的代表先后到达望城区公安局,并坐在一起就退款一事进行具体协商。

为了提高数钱效率,办案民警特意借来了一台点钞机。然而就在八十万现金即将点完,双方又因收条问题再起争执。

现场,吴女士的司机唐先生告诉记者,对方说收条应该写“这些钱是吴女士自愿送给虢凤玲的” 我们不同意。望城区靖港派出所所长谭开宇也表示,这个不行,要是我们的调查为准。

“我还是希望虢凤玲受到应有的惩罚,不要再去害别人了,不要再骗了。”吴女士告诉记者。80万元现金清点完毕。上午12点,吴女士的司机将载着80万元现金的车子从望城区公安局开出,并直奔银行进行存款。吴女士介绍,这八十万元大部分是借来的,这几个月一直过着债主逼债的艰难日子,现在终于可以对债主有了一个交代。吴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主要存银行,50万存银行,30元立即还给别人。中午12点,吴女士办理了50万元的存款业务,并一身轻松地离开。

长沙市民族宗教局表示,虢凤玲在自己的家中私设佛堂属于违法,早在10月29日,望城区民宗局已经下达了整改通知,鉴于并没有整改,民宗部门将采取强制措施。虢凤玲通过私设佛堂,披着宗教的外衣进行敛财,数额巨大、性质恶劣,长沙民宗部门决定将此案作为一个典型案例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向各区县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