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先锋文化公园明春开园 投资逾6500万

2015-11-20 08:49:22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张梅]

先锋文化公园总体鸟瞰效果图。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11月19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盛泽顺)今年以来,天心区共推进109个“六个走在前列”重大项目,含子项目共计131个,其中107个已开工,开工率81.7%,完成投资110亿元。为进一步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昨日,天心区举行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包括华融湘江银行总行营业用房、弘高车世界等产业项目,先锋文化公园、猴子石路、桂花坪路等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华融湘江银行 总行营业用房落子湘江沿岸

天心区正打造沿江金融带,沿着该区湘江东岸线,一批金融机构纷纷将目光投向此处,长沙“金融外滩”正在日益崛起。2010年,华融湘江银行总部落子芙蓉南路。如今,华融湘江银行又将总行营业用房选址天心区湘江沿岸。该行负责人表示,他们看中的正是天心区日益完善的金融体系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该项目位于天心区南湖片区,地处湘江中路与白沙路交叉口东南角,占地面积约30亩,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由东西两栋塔楼组成,中间由裙楼连为一体,其中主楼高200米,属超高层建筑,主要用于银行自用办公。

华融湘江银行总行营业用房预计2019年6月竣工投用。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湘江风光带的又一“城市亮点”,对提升长沙城市品质大有裨益。

弘高车世界 城南再添大型汽车世界

明年5月,长沙城南将再添一个大型汽车世界,这里将成为全省最大的汽车专业电商平台、汽车APP运营平台,还将建有省内最大的以租代售新车交易展厅。昨日,位于天心区内生态动物园对面、总投资10.2亿元的弘高车世界破土动工。

该项目负责人戴佳介绍,弘高车世界占地面积254亩,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包括二手车交易平台、融资租赁平台、二手车评估认证延保中心、新能源汽车展示中心、汽车医院、汽车培训学校、汽车拍卖中心等。“建成后的弘高车世界将打造成一个综合用车服务平台,以汽车有形市场为基础,有机整合汽车行业各互联网入口,创新‘有形市场+互联网’的020经营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戴佳说。

昨日动工的是该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71亩,预计明年5月就将开门迎客,届时市民可来此感受一种全新的用车生活方式。

先锋文化公园 总用地面积约41亩,绿地约30亩

天心区内的先锋街道一直是进入长沙城区的主入口之一。昨日,作为长沙南大门提质改造项目的先锋文化公园开工。预计明年春天,市民就可以来这里赏花踏青了。

先锋文化公园北邻大托路,东邻韶山路,西邻芙蓉路,总用地面积约41亩,其中绿地面积约30亩,总投资逾6500万元。据天心城投集团总经理谢毅介绍,该公园规划设计主题为芙蓉镜,打造主体印象轴,引入芙蓉疏林花田空间,展示特色农艺民俗,营造融入市民参与体验,点缀芙蓉主体花镜的社区生态花园。明年春天,这座公园将落成,附近村民出门不到500米就可以走进公园健身、休闲。

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告诉记者,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既有促进经济发展的产业项目,又有改善百姓生活的民生项目,天心区一直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结构转换的重要抓手。目前,天心区一方面正为今年开工建设的项目提供要素保障,另一方面,也开始积极铺排明年将上马的新项目,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意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