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至怀化将增快速通道 将省车程70公里

2015-11-19 11:05:48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刘颖]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11月19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涟源龙塘至新化琅塘高速公路(简称龙琅高速)日前顺利通过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初步设计评审。待龙琅高速建成后,长沙至怀化的行车时间将显著缩短。

龙琅高速公路连接已建成的长韶娄高速和新溆高速公路,是怀化、湘西通往长沙的一条便捷线,项目建设有利于优化娄底市北部地区公路网结构。项目全长73.95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2014年底长韶娄高速建成通车后,成为长沙至娄底之间的一条快速通道。不过,从长沙前往怀化的市民,在走完长韶娄高速后,还得绕行二广高速上娄怀高速。

而龙琅高速建成后,长沙市民可驾车经长韶娄高速、龙琅高速、新溆高速、溆怀高速、怀芷高速等高速公路到达怀化市。同时,相比经沪昆高速公路、长潭西高速公路可节省行车里程70公里。

据了解,龙琅高速共设置龙塘(枢纽)、涟源北、车田江、冷水江北、新化北、梅山龙宫、琅塘(枢纽)7处互通式立交。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