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驾校教练离职 自称不想坑学员

2015-11-13 11:13:51 [来源:红网] [责编:刘颖]

一名离职教练的对话中,他称,“不想坑你们所以才离开”。

一名离职教练的对话中,他称,“不想坑你们所以才离开”。

今天上午10点,40余名源星达驾校的学员在报名大厅维权。

今天上午10点,40余名源星达驾校的学员在报名大厅维权。

(原标题:长沙一驾校陷危机学员练车难 教练:不想坑你们)

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十个人考科目二,挂了九!”长沙岳麓区源星达驾校校长欠下巨额高利贷,陷入财务危机。目前,在职教练不到10人却要应付近2000名学员。今天上午,40余名学员无法忍受,在报名大厅进行维权,场面一度陷入混乱。长沙市交通局驾驶员培训管理处表示,本月内出台接管方案,并组织周边驾校召开协调会,对学员进行分流。

学员维权,校长家属激动使暴力

现场一女学员介绍,在该驾校报名一年多,目前只考完科目一,眼看着驾考有效期临近,报名费打水漂。

“每次想练车,他们就说不要来。”该女学员介绍,从今年六月份前后,源星达驾校开始出现拖延训练时间的问题。上周四,学员旷立勇来到驾校练车时发现,场地内只剩一台车。

据学员徐东风称,驾校欲拖延训练时间让学员缴纳补考费,拿来弥补拖欠教练的工资。在现场,他出示和一名离职教练的聊天记录,在聊天中,该丁姓教练称,老板想让学员多交的学时费补偿养活教练,如果继续做下去心里过意不去。“不想坑你们所以才离开。”

今天上午10时许,时刻新闻记者来到该驾校报名大厅,学员们围在大厅里,纷纷表示着急,要求向校长讨说法。半小时后,一名中年女子冲进大厅,拉扯正在采访的某电视台摄像记者,试图阻止拍摄,随后被证实为校长虢某的母亲。

虢某的父亲也来到现场,据他介绍,儿子开有两家驾校,在湘潭也有源星达驾校,通过借高利贷在长沙开办该驾校。但是经营不善,导致欠款2000多万元。“其实本身只有200多万,借高利贷来长沙开场,结果越滚越大,再赔不起。”虢父称,为解决危机已将住房出售,全家人搬到驾校居住。

驾培处表示将对学员分流

学员中有上班族表示,对驾校“一直在努力处理”的说法不买账。长沙市交通局驾驶员培训管理处(驾培处)原本与该驾校校长虢某约好见面,但虢某并未赴约。

驾培处副主任范立新说,将会积极研究学员的遗留、培训和考试问题,向相关部门递交该驾校的资金情况,按照法律法规对该驾校进行停业整顿。“他说在湘潭驾校那边处理紧急问题。”范立新说。

范立新介绍,驾培处在下个星期整理现场登记的维权学员名单,将学员向周边驾校分流。“他们原来有将近4000名学员,现在有近一半去了其他驾校。”

声音:后续费用怎么办?

现场有学员质疑后续的费用问题,转去其他驾校后是否还需支付培训费用。

记者走访岳麓区王家湾附近的驾校,长沙佳信驾校校长欧阳志军认为,接受分流学员的前提是源星达驾校支付训练成本费。“在驾培行业接纳额外学员我们要支付成本,平时培训一个人的成本一般为1000多元,还只包括燃油费和人工费。”他表示如果无偿分流的话,将倍感压力,“如果接纳1—2名还能承受,多了我会考虑一下,毕竟现在人力成本越来越高了。”

范立新表示,原则上不让学员加钱,费用由源星达驾校担负,驾培处会积极协调该事。(红网 时刻新闻 记者 刘颂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