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点赞段江华:事迹感人肺腑 平凡的背后很不平凡

2015-11-11 13:31:0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刘颖]
字体:【

11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会见“时代楷模”段江华。 

徐守盛点赞段江华:事迹感人肺腑,平凡的背后很不平凡

“‘时代楷模’精神不仅体现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英雄壮举里,更蕴含在平常时刻的点滴行动中。”

11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会见“时代楷模”段江华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并座谈,为“最美画家”段江华点赞。

面对突如其来的孩童落水,年过五旬的段江华义无反顾跳进冰冷湖中,从死亡边缘挽回了一个鲜活的生命,被誉为湖湘“最美画家”。10月15日,中宣部授予段江华“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面对省委书记,段江华的话语一如既往的朴实:“救落水儿童是一件小事,是一种本能,我只是做了任何一个普通公民都能做的事情。”

“你的事迹感人肺腑,平凡的背后很不平凡。” 徐守盛对段江华的善行故事如数家珍:少年时代就常背老人过河,扶危济困;汶川地震后,带头捐画义卖,所得20余万元全部捐给灾区……

徐守盛指出,段江华同志最感人之处,不仅体现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英雄壮举里,更蕴含在平常时刻资困济难、立德树人、坚持为人民创作、勇攀艺术高峰的点滴行动中。“要说‘最美’,美就美在奋不顾身的大爱担当,美就美在26年如一日的爱岗敬业,美就美在对德艺双馨的执着追求。”

11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与“时代楷模”段江华亲切握手。

徐守盛:文艺和教育工作者要做社会文明的“播种者”

“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

11月11日,徐守盛在与“时代楷模”段江华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座谈时,引用一句名言,寄语全省广大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以段江华同志为榜样,立德树人、甘为人梯、敬业奉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争做社会文明的“播种者”。

徐守盛希望全省各行各业都要向段江华同志等“时代楷模”学习,像他们那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徐守盛、许又声、张文雄、李友志与段江华等报告团成员合影。

文/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婷 陈昂 图/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目

下一页:

救起一个人 温暖一座城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