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4号线今年底全线展开施工 2019年底投运

2015-11-08 09:14:54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编辑:刘艺]
字体:【

(11月7日,“地铁建设靠大家 出行方便你我他”地铁知识进社区活动第二季在雨花亭凯德广场举行。)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示意图)

“长沙地铁4号线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入运营。”11月7日,“地铁建设靠大家 出行方便你我他”地铁知识进社区活动第二季在雨花亭凯德广场举行。长沙地铁4号线总工程师文志军表示,今年年底4号线全线将全面展开施工。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3.5KM,呈西北—东南走向,自普瑞大道至桂花大道,总投资估算为240亿元。全线设25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3座,线路与3号线呈“米”字型交叉,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入运营。

“长沙地铁4号线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主城区对外辐射的骨干线路。”文志军表示,4号线将以解决城市西北、东南向主城中心客流需求为重点,兼顾沿线组团发展引导。建成后,将进一步实现长沙综合交通规划,优化交通结构,解决居民出行问题的需要。

文志军表示,目前,4号线曲塘东路站围护桩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普瑞大道站、银星路站、北二环站、溁湾镇站开始围护结构施工;长望路站、茶山路站、滨江新城站、望月湖站、桐梓坡站、湖南师大站、湖大站已完成预备期围挡,正在组织进行管线迁改和疏解道的施工;树木岭站、劳动东路站交通疏解方案已通过交警部门组织的方案审查。

“地铁4号线是长沙重要的民生工程,建成后讲给沿线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文志军表示,由于沿线管线数量多,交通疏解工程量大,绿化迁改范围广,征拆协调工作难度大等因素为建设带来了一定困难,希望广大市民在了解地铁知识的同时,也能更加理解和支持地铁施工,创造建设的良好外部环境。

【相关链接】

长沙地铁4号线具体站点

普瑞大道站、月亮岛路站、银星路站、北二环路站、长望路站、茶山路站、滨江新城站、桐梓坡路站、望月湖站、溁湾镇站、湖南师大站、湖南大学站、阜埠河路站、湘江南路站、黄土岭站、砂子塘站、赤岗冲站、树木岭站、劳动东路站、沙湾公园站、京珠东站、曲塘东路站、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站、桂花大道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