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通报6起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2015-11-06 11:40:3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邓桂明]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记者从市纪委长沙廉政网获悉,浏阳市纪委日前下发通报,曝光了近期查处的多起典型案件。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问题线索大清理、大起底、大排查,始终紧盯“雁过拔毛”式腐败,着力查处和通报典型案例,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对压案不报、有案不查甚至袒护包庇的,一经发现,严肃问责。

相关链接

6起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1.公路管理局工务科副科长李顺航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问题

2011年至2014年期间,李顺航违规与他人合伙经营碎石生产、销售业务,并利用自己担任公路局工务科副科长的职务便利,向公路局任业主单位的张坊至小河公路改建工程第一合同段项目部销售碎石。2015年7月,公路局给予李顺航记过处分,并免去其工务科副科长职务。

2.三口镇企业服务站职工甘永龙非法拘禁他人问题

2015年5月,甘永龙因债务问题非法拘禁陈某长达72小时,并多次殴打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2015年6月,浏阳市人民法院以甘永龙犯非法拘禁罪,判处其拘役五个月,宣告缓刑五个月。2015年10月,浏阳市纪委给予甘永龙开除党籍处分,三口镇政府给予其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文家市煤矿违反财经纪律、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1年至2012年,文家市煤矿利用虚开增值税发票、开白条套取现金30余万元,其中29万余元用于违规发放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津补贴。2015年10月,浏阳市纪委监察局给予该矿矿长陈昌文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孙美英(另有其他违纪问题)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4.杨花乡干部邝海波套取合作医疗补助资金问题

2014年1月起,邝海波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使用空白门诊发票为自己和他人套取合作医疗补助资金共计49017.6元,个人实得6000元。2015年9月,杨花乡党委给予邝海波党内警告处分。

5.林业局干部原湘林车队队长柳春、副队长彭望贵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2009年7月,时任林业局下属湘林车队队长柳春、副队长彭望贵,在与市城建集团结算兑换土地款过程中,违反财经纪律,协助社会人员张某骗取市城建集团退回土地款98342元。2015年9月,浏阳市纪委监察局给予柳春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给予彭望贵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6.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驾驶员崔建文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2015年9月27日(中秋节),崔建文私自驾驶公司公车湘AF1858前往长沙、浏阳等地走亲访友,违反公车管理规定。鉴于崔系劳务派遣人员,经该公司行政会议研究,给予其补缴公车私用费用400元、按一倍进行处罚,并予以辞退处理。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