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宣布Jeep自由光下线:填补湖南高端SUV空白

2015-10-19 11:16:3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唐婷 熊远帆] [编辑:刘颖]
字体:【

今日,Jeep自由光在菲亚特长沙工厂正式下线。

徐守盛宣布下线

广汽菲克首款国产SUV长沙下线

徐守盛宣布新车下线 杜家毫致辞

●下线车型为Jeep自由光,预计售价在20万元至30万元之间,填补了湖南在高端SUV汽车制造领域的空白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唐婷 熊远帆) 今天上午,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菲克)首款国产SUV——Jeep自由光在长沙正式下线,填补了我省在高端SUV汽车制造领域的空白,将为湖南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宣布新车下线,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分别致辞。

省领导许又声、易炼红,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总经理曾庆洪,菲克集团Jeep品牌全球总裁兼菲克集团亚太区首席运营官麦明凯,广汽菲克总经理柏恩翰等出席。

此次Jeep自由光在长沙成功下线,是继今年5月上海大众长沙工厂正式建成投产、首辆轿车同时下线后,湖南汽车产业发展的又一件大事,使湖南汽车产业格局进一步完善。国产Jeep自由光采用全球统一标准制造,首批推出多款2.4L车型,预计售价在20万元至30万元之间,将于11月上市,未来还将增加2.0L车型,年内量产目标约1万台。而出产Jeep自由光的广汽菲克长沙工厂,是国内首家引进并实施世界级制造标准管理体系的汽车企业,也是菲克集团全球技术最先进的整车生产厂之一。

杜家毫说,汽车产业是湖南的支柱产业。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培育壮大汽车产业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载体,逐步形成了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汽车产业体系。特别是长沙的汽车产业发展迅猛,形成了以轿车、越野车、轻中重型载货车、客车、专用车、新能源汽车等六大整车为核心的汽车产业集群,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第六极”。

“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的成功下线,填补了我省在高端SUV汽车制造领域的空白,将为湖南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杜家毫希望广汽集团和菲克集团一如既往把广汽菲克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技术、融资、供应链优化、人才输入、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希望广汽菲克汽车有限公司积极抢抓“中国制造2025”的重大机遇,积极引领本地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为做大做强湖南汽车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待以广汽菲亚特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加强与意大利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意大利企业来湘投资兴业。

“广汽菲克Jeep项目的成功,证明了意大利企业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良好成绩。”谢国谊感谢湖南省和长沙市各级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今年是意大利与中国建交45周年,意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都有紧密合作。对意大利企业来说,中国市场十分重要。“相信广汽菲克Jeep项目的成功,将为中国和意大利两国友好交流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交往。”

下一页:漂亮!Jeep自由光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