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骗拆迁款买假离婚证 "妙计”未成反被起诉

2015-10-16 11:32: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桥勇]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罗桥勇) 为骗取拆迁安置补偿款,邹某利用“买来”的假离婚证,伙同冯某非法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骗取拆迁款70余万元。日前,犯罪嫌疑人邹某、冯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移送石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邹某是株洲市石峰区人,2010年4月,邹某得知自己父亲为户主的土地将要被征收,凡是其父名下的家庭成员都按人头获得征地拆迁补偿款,但其出嫁后户口已牵走,不能享受补偿政策。在利益的驱动下,邹某找到其弟商量办法,其弟提议邹某买一本假离婚证,然后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于是,邹某便从骗子手上买了假离婚证,由其弟请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冯某帮忙,违规将邹某的户口落到了其父的名下。

2011年5月,为获取更大的利益,邹某向冯某建议,将自己的女儿、女婿(系冯某儿子)的户口以母女投靠、夫妻投靠理由迁至其父名下,获取两份拆迁补偿款。邹某承诺,事成之后除女儿、女婿能分到的“空补钱”外,产生的其他补偿金都归冯某所有。冯某明知此举违反相关规定,但因贪图利益,便着手操办户口迁移的相关事宜,最终将邹某女儿、女婿两人的户口迁至其父名下。

2012年1月,株洲市石峰区白祈庙项目征地拆迁指挥部派人进村调查,认为邹某及其女儿、女婿户口迁移手续不完备,不符合补偿标准。冯某得知后,极力拉拢入户调查组的工作人员,最后非法获取邹某及其女儿、女婿三人征地拆迁款共计696100元。

2015年8月,石峰区公安局接到了该区征地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举报,随即立案侦查。经初步审查,邹某、冯某对占有拆迁补偿款70余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已全部退还非法所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