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8090】邱迪磊:跟我一起来跳舞

2015-10-16 09:25:1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彭建嘉] [编辑:张梅]
字体:【

邱迪磊 张杨/图

湖南日报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彭建嘉

名片

邱迪磊,男,1993年出生,8岁迷上舞蹈,从此勤学不辍。大学毕业后,他放弃保研机会,走向社会,创办舞蹈培训中心。

故事

10月15日,记者来到衡阳市雁峰区迪艺舞蹈培训中心,一位阳光、活泼、帅气的90后小伙正在教授拉丁健身舞,他动作娴熟、沉醉其中。他就是迪艺舞蹈培训中心创办人邱迪磊。

“8岁时因机缘巧合爱上舞蹈,经过14年磨砺,如今用自己最喜爱的舞蹈专业来创业,的确是非常幸运的事。”邱迪磊说。

2001年,8岁的邱迪磊有过驼背的倾向,无论家人怎么矫正,都不奏效。一天,邱迪磊的大伯和大伯娘去练习舞蹈,顺便把他带了去。哪知这个无意的举动,竟然让邱迪磊深深迷上了舞蹈,不知不觉中改掉了驼背习惯。2004年7月,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来衡阳招生,邱迪磊以其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和标准体形,被老师一眼相中。

当时,为了让邱迪磊安心学习,其父母亲瞒着孩子,特意请来年迈的外婆,一块帮着摆夜宵摊。每天,他们早早吃过晚饭,用三轮车推着家什来到离家不远的街头摆摊。天气好时,夜宵摊的生意还行,但碰上雨雪天,整晚也没有几个客人。即使这样,摊点还要摆到凌晨三四点。

进北舞附中学习时,邱迪磊还是个11岁的孩子,远离了父母的“束缚”,贪玩的天性也显露出来。有一天,妈妈写信将摆夜宵摊的事情详细告诉他,邱迪磊仿佛一下长大了许多。此后,他渐渐收起玩心,刻苦训练,别的同学训练2个小时,他就训练3个小时,每天总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馆。

天道酬勤。2007年10月,邱迪磊参加第17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得摩登舞A新星组亚军。2009年7月,邱迪磊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体育舞蹈专业。

进入大学后,邱迪磊倍加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拉丁、摩登两种舞系的10余种舞蹈。他对舞蹈事业孜孜以求,在多项舞蹈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学校保送读研究生的机会。

继续学业还是就业?一番权衡后,邱迪磊选择了后者。去年9月,他回到衡阳创业。经市场调查和前期准备,今年1月,他在家人和朋友帮助下,筹资20万元,创办了迪艺舞蹈培训中心。

凭借过硬的技能、贴心的服务,邱迪磊创办迪艺舞蹈仅8个月,就吸引了150多名学员前来学习,还安置了8人就业。前不久,邱迪磊组队参加衡阳市第11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全国邀请赛,获得优秀组织奖,他指导的5名学员有2人获得少儿组别冠军、3人获亚军。

相关专题:青春809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