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新增8艘“不沉式”客渡船 船体内部暗藏玄机

2015-10-10 15:56: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作者:李婷 魏胜]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10月9日讯(记者 李婷 通讯员 魏胜)近日,汨罗市磊石乡江南堤渡口附近热闹非凡,鞭炮声中,5艘崭新的30座标准化客渡船汽笛齐鸣,驶离河岸,分赴江南堤、名山、金莎、清泉、向家洞渡口。据悉,还将有3艘标准化客渡船交付兰家洞、上坝水库、长乐马桥渡口使用,从此,汨罗境内8个渡口将全部拥有专用客渡船。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5艘客渡船船身呈流线型,甲板平整,船体基色采用醒目的白色,甲板绿色,驾驶室两侧均涂装天蓝色,驾驶室后喷涂有“岳阳港”红色字样,外表十分美观。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朱红兵介绍,交付汨罗使用的8艘标准化客渡船中,7艘30座,1艘10座;30座客渡船长15米,最宽处为3.5米。

“外观虽与普通客船无异,但内部暗藏玄机。”朱红兵介绍,标准化客渡船最重要的特点是安全性高:船内设置了足够的浮力储备舱,全部用发泡塑料填充,可确保船体在所有舱室破损甚至倾覆的情况下,仍可承载所有核定乘客而不沉没;在救生设施方面,甲板上设置有专门的救生设备箱,准备有足够的救生浮具,且便于取用;船舷四周布置有安全绳,若有乘客落水,可攀拽安全绳自救。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