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万家丽快速路违法多 交警公布14条行车宝典

2015-10-09 08:06:36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娟]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0月8日讯 记者从长沙交警指挥中心获悉,10月1日至10月7日,万家丽高架快速路通车一周以来共查获货车闯禁违法117起,电动车违法156起,二轮摩托车违法69起,三轮摩托车违法40起,自行车违法9起,实线变道9起,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6起,劝离行人违法上桥213起。行人和禁行车闯禁达到604起。

行人和禁行车爱偷偷闯禁

高架快速道通车以来,每一个匝道路口均有交警值守,桥面交通畅通快捷。但民警也发现,有少数驾驶人在出行前对线路规划不够,或未熟悉相关路口,在匝道口犹豫观望,导致后方来车排队慢行,并有追尾的交通意外发生。同时,部分驾驶人未完全按照高架路交通标线标志的指示通行,违反实线、虚实线及纵向减速带、导流线等标线及减速让行标志指示的情况仍有存在。同时,由于高架路不同于高速公路的全封闭管理,路口较多,行人及非机动车、摩托车、货车等禁行车种利用勤务间隙和民警不备之时违法上桥通行的现象相对较多,交通参与者违禁通行也成为了目前万家丽高架快速道的重要违法之一。

碰到低速车,不能随意变道

有市民提出疑虑,万家丽高架快速路有最低车速限制,当在实线路段前车低于最低限速时,后方车辆应该如何处置?交警提醒:施划实线的路段要求车辆各行其道并不得变道,以确保交通安全。当前车低速行驶时,后车在实线路段仍然不能变道,可以通过闪灯等方式提醒前车加速,在跟车至虚线路段时,再选择时机变道。快速路违反低速限制规定的,电子警察也只会记录第一台车辆违法。因前方交通情况而导致低速行驶被电子警察记录的,可申请撤销违法记录。但因前车交通意外而必须变道超车的,必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对于此类情况,电子警察也不会记录违法的。

交警提醒:高架桥并不是与所有道路四通八达,特别是上下行匝道均是定向的,出行前需要提前规划好线路,沿万家丽路较长距离的南北向出行,可选择桥上通行,短距离的通行不如继续选择桥下路面交通。■记者 黄娟

相关链接

快速路行车“宝典”

1、万家丽路地面施工仍在进行,部分主要路口地面交通仍实行禁左、禁调头交通管制措施,高架快速路下行后只能直行或右转,出行请选择合适线路。

2、万家丽高架快速路三一大道互通西往北、北往西方向不能通行;长沙大道互通南往西、由北往西方向不能通行,长沙大道西往东车辆均只能通过其他方向匝道绕行或桥下路面通行。

3、三一大道东往南的车辆可通过定向匝道左转上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南)、东往北的车辆可通过定向匝道右转上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北)。

4、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北往南方向经鸭子铺匝道下行后,可前往鸭子铺路、浏阳河大道、营盘路、远大路方向。

5、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南往北方向经营盘路匝道下行后,可前往营盘路、浏阳河大道、鸭子铺路方向。

6、从鸭子铺路、浏阳河大道、营盘路、远大路方向上万家丽高架快速路行驶,南往北需通过鸭子铺匝道上行,北往南需通过营盘路匝道上行。

7、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北往南方向经远大路匝道下行,可前往荷花路、人民路、朝晖路、长沙大道(西)方向。

8、万家丽高架南往北方向经人民路匝道下行,可前往人民路、荷花路、远大路、古汉路方向。

9、从荷花路、人民路、朝晖路、长沙大道(西)往北车辆,可通过远大路匝道上行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古汉路、远大路、荷花路、人民路往南车辆应通过人民路匝道上行。

10、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劳动路口设有两对匝道:北往南方向下行可前往劳动路、曲塘路方向;南往北方向下行可前往劳动路、石坝路、长沙大道(西)方向。

11、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劳动路匝道可南北双向上行,曲塘路、劳动路往北可通过北口匝道上万家丽高架快速路;长沙大道(西)、石坝路、劳动路往南可通过南口匝道上行。

12、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北往南方向经香樟路匝道下行,可前往香樟路、木莲路方向。

13、木莲路、香樟路往北方向可通过香樟路匝道上行万家丽高架快速路行驶。

14、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北起福元路,南至湘府路口,地面仍在施工,沿线下行匝道出口只能直行或右转,南北向短距离出行建议选择地面交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