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72岁农民在家摆乒乓球擂台 40余人前来挑战

2015-10-06 10:08:28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张梅]
字体:【

  72岁双峰农民刘建云在家摆擂台。

  

  全省各地4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在这里切磋球艺。

  刘建云筹集10多万元,在自家建起了一个300多平方米的乒乓球馆。

  (原标题:72岁农民在家摆乒乓球擂台 全省40余人前来挑战)

  红网长沙10月5日讯 22年前,在烈日或暴雨中,年近半百的刘老汉拉着板车进城摆擂台;如今,在自家宽敞明亮的球馆里,72岁的刘老汉再次摆下擂台。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五天,在湖南省双峰县三塘铺镇两头塘村,当地农民刘建云自筹经费,发起了一场“刘老汉进城摆擂台二十二周年暨第三届乒乓球活动”,吸引了来自娄底、邵阳、长沙等全省各地的4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在这里切磋球艺。

  刘建云从小酷爱打乒乓球,经常是身不离拍,手不离球。1993年,50岁的刘建云做了个活动球台,安装在板车上,拉着板车先后来到双峰、邵东、 娄底、湘潭等地,向各地乒乓球爱好者“挑战”,一时在社会上引起轰动,并被多家媒体以《刘老汉进城摆擂台》为题进行了报道。2005年,他又兴致勃勃来到长沙参加国球大典,并和世界乒乓球冠军王励勤同台竞技。

  2013年,刘建云还筹集10多万元,建起了一个300多平方米的乒乓球馆,可容纳6个球台,当地乒乓球爱好者纷纷前来这里学习球艺。两年来,他从 未收过一分钱,并免费提供茶水。期间,他还举办过三次大规模的比赛活动,自掏腰包请比赛者吃饭。

  “我希望把这个乒乓球馆办得更好、更出色,办成全省最有名气的农村球馆,为全民健身作出一点贡献。”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刘建云满脸笑容,对球馆的前景充满了信心。(红网 记者 刘怡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