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将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可自主或入户登记

2015-10-06 10:02:1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编辑:张梅]
字体:【

  (原标题:邵阳将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潇湘晨报长沙讯 今年11月至2016年6月,邵阳将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凡属邵阳市户籍人员和非邵阳市户籍但长期居住或工作在邵阳的人员,且未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及被征地居民社会保障中任何一种社会保险制度的人员,均列为登记对象。

  登记方式有两种:一是自主登记,由未参加社会保险人员或其家属,直接登录湖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自助登记,也可到所在街道(乡镇)社会保障站(所)窗口进行登记。另一种是入户登记,由街道(乡镇)社会保障站(所)工作人员根据未参保人员数据入户调查,进行普查登记。(潇湘晨报 记者徐海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