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京港澳等部分路段遇堵将协调邻省远端引流

2015-10-06 09:08:5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覃剑] [编辑:张梅]
字体:【

  10月5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会,全力确保国庆后半段和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的总体平稳。

  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发生统计上报道路交通事故6380起,事故次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减少3.79%、29.95%。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务必全力确保四季度全省安全形势平稳。国庆后段及今后一段时期,要严管“四条道路”,以高速公路、国省道、景区公路和农村公路为重点,分类分级管控到位。

  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唐国栋通报了今年国庆期间我省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针对今年国庆长假以来全省交通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唐国栋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确保长假后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长假后两天是返程高峰期,各高速公路、景区返程道路将出现拥堵现象,加上省内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雾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将面临极大压力。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判,找准重点、难点,科学调整勤务方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力确保长假后期的道路安全畅通。

  要进一步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路政、清除施救等单位,将救援车辆、装备放到易堵、易发生事故的路段,确保遇有事故和突发情况,能快速处置、快速撤离。对于可能出现长距离拥堵的路段(京港澳、沪昆高速部分路段),要协调邻省采取远端提示引流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7座以上客车、面包车等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及时查纠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人货混装、货车违法载人、醉酒驾驶等高危违法行为,特别是对高速公路占用应急通道、超速行驶、穿插抢行和国道上的逆行、占道行驶、路口抢行等违法行为要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