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夫妇丢失30余万血汗钱 好司机10分钟内帮追回

2015-10-06 08:54: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编辑:张梅]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暄)30余万元,是蔡女士夫妇多年在外打工的辛苦积蓄,可就在昨日,他们在搭乘公交车时将钱弄丢了。幸好遇到了热心的公交车驾驶员谢立,一路安慰、一路追赶,很快帮他们追回了巨款。

  惊:大意丢失30余万积蓄

  据了解,蔡女士是常德人,上个月她和丈夫一起回了老家,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钱,再加上多年打工的积蓄,总共凑了30余万元准备去广州,一部分还给朋友,剩下的做点小生意。

  昨日上午,夫妇俩带着7岁的孙子搭乘中巴车从常德来到长沙,在汽车西站坐168路公交车,准备去长沙火车站坐火车。刚上公交车不久,小孙子就晕车呕吐,由于担心将公交车弄脏,11时26分,夫妻俩带着孙子在开福寺路西站下了车,却不想将随身带着的6万余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都丢在了公交车上。“钱用红色的环保袋装着,卡里有20余万元,就放在座椅下面。我总是不记得密码,就把银行卡的密码写在纸条上,包在卡片外。有密码又有身份证,如果有人捡到是很容易取钱的。”蔡女士对记者说。

  刚下车,夫妻俩就发现钱袋子不见了,蔡女士的丈夫拔腿就去追公交车,蔡女士也顾不上还在哭闹的孙子,冲到后面刚好驶过来的167路公交车上,对着驾驶员谢立大喊:“帮帮我,我的钱掉了,有30多万,就在前面的公交车上!”

  喜:十分钟内追回了巨款

  得知事情的原委,谢立安慰蔡女士说:“别急别急,我马上去追,孩子还在站台上,快带他上车!”

  待蔡女士夫妻和孩子上了车,谢立一边开车追去,一边向龙骧巴士公司调度中心打电话请求支持。“当时调度中心给我的指示是,在注意行车安全的情况下去追赶168路车,之后调度中心又通过智能调度系统给168路驾驶员发送了‘立即停车,不要开门’的指示。”

  11时35分,谢立驾车赶上了已停靠在湘雅路站的168路公交车,而红色环保袋还躺在公交车座椅下。蔡女士终于追回了血汗钱,并赶上了去往广州的火车。在电话里,蔡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家里并不宽裕,如果钱弄丢了,我都不敢想象今后该怎么生活。太感谢好心的谢师傅了,等我从广州回来,一定要专程登门,当面向他说声谢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