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迎返程高峰 湖南5条高速将现集中出行车流

2015-10-06 08:51:18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梁兴] [编辑:张梅]
字体:【

10月4日,凤凰古城内大街小巷人头攒动。当日,十一黄金周假期第四天,古城迎来了旅游高峰。 滕树明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0月5日讯 国庆黄金周将于6日迎来返程高峰,湖南各地区南下广东方向火车票已经售罄。另据高速部门预计,6日14时起,长益等5条高速将出现集中出行车流。

记者今日从黄花国际机场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长沙机场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预计将在85%左右,旅客吞吐量在40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8%,旅客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6日及7日,高峰期平均每天进出港旅客预计超过5万人次。

广铁集团透露,高铁车票预售方面,湖南地区10月5日、6日、7日南下车票已基本售完,去往南京、上海方向只有少量商务座。普铁车票预售方面,10月6日、7日从湖南返回广东地区的车票已经售罄。省内短途各方向仍有少量普铁车票,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的娄底、邵阳、怀化等高铁站仍有余票。

记者另从高速公路部门获悉,6日14时起,将迎来长株潭为主要目的地的高速出行高峰。预计长益高速往东、潭邵高速往东、长潭高速往北、临长高速往南、长韶娄高速往东等5条高速将出现返程高峰。

同时,明晚8时至晚上12时,高速公路入口发卡,出口收卡。对在上述两个时段有卡或没有领卡的小型客车,均免费放行。8日零时开始进入缴费时段后,恢复平时管理模式。

海南进出岛列车

5日起恢复开行

又讯 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受台风“彩虹”影响停运的海南进出岛旅客列车、东环高铁动车组5日起全部恢复正常开行。其中5对途经湖南的火车恢复运行至海口或三亚终点站。■记者 梁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