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离奇车祸:空车深夜溜坡撞死自己 保险拒赔

2015-10-05 09:13:1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张梅]
字体:【

  长沙晚报讯 终日相伴的爱车,竟然溜坡撞死自己。这样匪夷所思的一幕就发生在昨日凌晨,有着18年出租车驾驶经验的黄师傅,在位于开福区德雅路的自家小区门口不幸当场身亡。

  回放:空车深夜溜坡撞死司机

  40多岁的黄师傅是长沙人,为长沙一家大型出租车公司的司机。事发地点位于开福区德雅路的国防科技大学南门附近的一个小区,这个小区的大门口就是一段陡坡,一处监控恰好拍下了事发的过程。

  记者看到,3时18分,一辆未关大灯的小车出现在该小区门口,依稀可以看到出租车专用顶灯。仅十多秒后,一名男子下车走向铁门。3时19分12秒,该男子身后的空车突然向前滑行,带着男子破门而入,惊慌失措的男子被车头顶着趔趔趄趄地往前跑,期间他的左手还搭在引擎盖上,没想到仅跑出数米远,他便撞倒在地再也没起来。该车随即与停在坡下的两辆小车发生连环追尾,此时是18分19秒,整个过程持续7秒。

  律师:车辆撞死司机保险拒赔

  “本案中,受害人是死者,同时又是驾驶员。”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尹兰英律师介绍,交强险只针对“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人理赔,从第三者责任险的理赔来看,驾驶员不属于第三者范畴。此外,车上人员险保障的是车上人员的人身伤亡,分为司机座位和乘客座位,“如果购买了车上人员责任险的,司机座位受伤可以索赔,但车上人员下车以后在车下受到的人身伤亡,不属于赔偿范围。”不过,尹兰英补充说:“只要是员工有劳动合同,在工作过程中导致人身损害,都是属于工伤,应由用人单位进行工伤理赔。”

  长沙众通驾校校长胡鹏认为,溜车大部分是司机疏忽大意所致,忘拉或者没拉紧手刹,或疏于检查保养造成车辆制动系统失灵。他提醒:“停车尽量远离斜坡,停车后必须拉紧手刹。如果在斜坡,手动挡车带挡停车,停车后在轮子下垫石块等阻挡物。”在斜坡停车时可打方向盘,哪怕出现手刹失灵的情况,车辆也不会直接溜到坡底,而是溜到路边,被阻挡后能马上停下来。(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